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代表委员议国是】一份亲民务实的报告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17:42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5日播出):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兰念瑛:“我觉得总理的报告很朴实,今天中午我还打电话回到村里,他们都看了电视,都说总理的报告好懂,比如让孩子上好学,让群众吃得放心,很好懂。”

  人大代表申继兰:“五年变化大,卫星绕月亮,火车上西藏,奥运来北京,取消农业税,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富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报告对我国过去5年工作的回顾是实事求是的,也是内容丰富的。报告指出我国今年要着重抓好9个方面工作,这些工作既包括我国面临的大好形势,也包括我国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报告同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解决措施。

  人大代表朱建华:我是一名农民代表,听了总理的报告后,我心里非常激动,总理的报告真实地反映了我们农村现在的变化,我手上的这个票据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从原来的有税到减税到后来的免税,一直到现在国家对我们农民种田政府还有补贴,我们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人大代表傅企平:“五个(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支持的力度非常大,按我们滕头村来看,变化非常大,水是清了,路平了,灯是明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广大劳动者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力军,要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坚持共建共享原则,激发全社会的建设热情和创造活力。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团结动员广大群众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史宁中代表所在的东北师范大学去年招收了首批免费师范生。

  人大代表史宁中:“第一年效果就很好,学生质量不错,农村学生过去是四成左右,现在已经占到六成了。”

  人大代表李健:这个报告特别强调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对全国的教育工作者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岐山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在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国内外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总结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

  人大代表金志国:我们的发展体现了又好又快,我们的消费型(增长模式)对经济的拉动已经超越了原来靠投资型和出口型来促进经济增长的方式,这个发展是非常健康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亲民务实,鲜明的体现了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政府特点。当前,农村改革发展又到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把“强基础、保供给、促增收”作为紧迫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向前推进。

  人大代表汪秀丽:“这份报告在起草的时候征求过很能够多老百姓的意见,有种粮大户、出租车司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对政府工作报告有四点体会:一是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三是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四是坚持改革开放。刘淇说,我们要全力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这件大事。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