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说句心里话】拉萨新市民丹巴:政府帮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8:00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联播·说句心里话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20日播出):西藏自治区通过政府补助和贴息贷款等方式,帮助低收入的农牧民实现安居乐业,拉萨市柳梧新区居民丹巴的一个个心愿正变成现实。

  西藏拉萨市柳梧新区新市民丹巴:我曾经有三个愿望,现在盖新房、跑运输都已经实现了,希望今后还能办个大餐馆。

  走进丹巴家的小院,一栋两层藏式小楼格外气派,客厅里彩电、冰箱一应俱全。而两年前,他家的生活还不是这样。

  西藏拉萨市柳梧新区新市民丹巴:原来我们住的是土房子,经常漏雨、还住牲畜,想都没想到国家现在会给我们盖这么好的房子。

  2006年,西藏在全区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安居工程,丹巴自己掏2万,从银行贷款5万、政府补贴2万盖起了新房,村里120多户人家,去年也都先后搬进了新居。住踏实了,怎样能早点还清贷款,更快富起来,又成了丹巴的一件心头事儿。其实,他很早就想让儿子跑运输,但一直都没有实现。

  西藏拉萨市柳梧新区新市民丹巴:我们离拉萨市区虽然只有两公里,但由于拉萨河阻挡,原来我们坐拖拉机都要一个多小时,交通非常不方便。

  去年5月,西藏历史上第一座现代化立交桥——拉萨市柳梧大桥通车了,现在从丹巴家门口到城区只需10分钟的车程。丹巴看到了新机遇,通过政府的贴息贷款,两个儿子买车跑起了运输。

  丹巴的儿子洛桑赤列:现在我们家有三辆车,两辆车跑旅游、一辆车跑运输,平均下来每个月差不多能挣两万多块钱。

  两个月前,拉萨市新城区建设开工了,丹巴家所在的柳梧村将建成现代化新城区。

  【民情日记】

  从2006年到现在,西藏共投入62.3亿元,让58万农牧民搬进了新居。到2010年,西藏将实现100万农牧民安居并能乐业的目标。

  西藏拉萨市柳梧新区新市民丹巴:现在我也成城里人了,家乡变化快,我也要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开餐馆的愿望也许今年就能实现,欢迎大家来西藏旅游、来我家做客。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