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灾后重建暖家园】科学调度 加紧生产 力保灾区电煤供应

 

CCTV.com  2008年02月17日 18:17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7日播出):中央台内蒙古台包头台河北台秦皇岛台山西台河南台江苏台湖北台贵州台江西台湖南台山东台

  随着受损电网的迅速恢复,灾区电煤需求量进一步加大,铁路、交通部门和各产煤大省科学调度、加紧生产,力保灾区电煤供应。

  为把内蒙古的大批电煤运到灾区,在包头和河北秦皇岛之间展开了一场接力。

  内蒙古包头台记者 王永泽:这里是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车务段,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现在,我身边这列万吨电煤专列已从这里开往秦皇岛港,这几天,像这样的运煤专列,平均每一个小时就有一列从这里开出。

  包头车务段东兴站站长 王亚光:我们现在装车方法是一整列进来以后,到作业区分成两组,两个作业线同时作业,在提高效率上可以压缩30分钟的时间 。

  河北秦皇岛台记者 李成铭:这里是秦皇岛港,我身后是昨晚22点开始装船作业的安平5号货轮,由于等靠船时间缩短,这艘船从装船到离港仅用了10个小时时间。

  这比正常时间短了整整1个小时,现在这里每天走靠电煤船支40多艘,相当于一天抢出40多个小时的运煤时间,每天多运煤10万吨。

  山西电视台 邢宝锁:各位观众,我现在是在山西的水峪煤矿7112综采工作面,现在是夜班的吃饭时间,我们看到机器依然在运转,为了增加采量,工人们轮流吃饭,倒替作业。

  水峪煤矿是山西焦煤集团的电煤主产矿。从2月2号开始,这些小伙子就立下军令状,每天多产电煤1000吨。为了这1000吨,他们放弃了休假,每天提前一小时接班检修维护设备,满负荷生产。

  水峪矿综采队生产二班工人 耿日茂:咱作为一个煤矿工人,只能是多出点煤,出好煤,重点支援灾区。

  正加紧灾后重建的河南省,在自身电煤紧张的情况下,仍把185万吨煤炭运到了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山东枣庄矿业集团,除供应当地发电、取暖的基本用煤外,停止一切地方煤炭销售,全力支援受灾地区。针对连续低温、煤炭冻结严重的情况,徐州启动电煤运输预案,确保电煤正常运输。

  中央台记者 刘龙: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中国华电集团长沙电厂的储煤场,为了增加电煤的运输,迅速把电煤的库存量拉起来,长沙电厂已经在过去单独依靠铁路运输的基础上,迅速启动了水路运输和陆路运输的方案。

  中国华电集团 长沙电厂 总经理 李又红:十天前,我们的煤炭库存一直徘徊在2-3万吨左右,通过紧急调用电煤,现在我们的库存煤炭已经上升到7万吨左右

  记者:7万吨是一个什么概念?

  从我们目前的这种负荷来看,开一台60万机组,可以满足13-14天的运行。

  截至2月16日,全国铁路比去年同期多运电煤85万吨,灾区电煤库存持续回升,直供电厂存煤的可用天数已经达到了13天。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