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媒体篇:在第一线 我们发回最新报道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6:22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4日播出):在连天冰雪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直接参加破冰保电、抢修抢运,却用话筒、图象、文字、照片这些特殊武器,为抗灾做出了贡献。

  这些生动感人的图片,是人民日报记者李舸、张悦在冰雪封冻的公路上跟随大货车走了4天3夜拍下的,2200多公里的路程,曾经连续20多个小时没有食物和热水。

  人民日报记者 李舸:只要有些热源或者热水,我们首先是给电脑保温,让它保持正常的工作。

  和他们一样,数千名抗灾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上电塔、下路基,爬冰卧雪、低空航拍。从抗灾开始至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单位、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等网站,以及各地报纸都通过开设专版、重点栏目、互动平台等形式,展开全方位报道,中央电视台联合湖南、湖北、贵州等各省市电视台,推出迎战暴风雪等连续直播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广播媒体还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信息服务、抢险救援等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监助理 万梅:我们最大限度地发挥广播传播快捷、同步互动和国家电台广播覆盖全国的优势,在灾区大范围交通受阻、电力中断的情况下,始终都能第一时间直达受困群众。

  在罕见的灾害中,新闻采访困难重重,各路记者想尽办法发回最新报道。

  湖南电台记者 冉照福:有时候为了发一个报道,在冰天雪地里要步行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找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

  这是中央电视台记者王涵在京珠高速郴州段的一次直播报道,连续五天,她发着高烧完成了三十多次报道。

  中央电视台记者 王涵:当时我记得我说到最后一句结束语的时候,眼前已经发黑了,然后我就听到导播在耳机里的声音,是告诉我这边郴州的现场信号已经切走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才突然觉得整个人撑不住了。

  抗击雪灾,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部队新闻工作者也身先士卒,仅在一线采访的电视报道人员就达60多人。1月28日,京珠高速粤北段告急,中央电视台驻广州军区记者孟斌随部队赶赴现场,他拍摄的炊事车为滞留群众服务的镜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他自己至今仍战斗在电力抢修一线。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