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节后第一天:灾区电网加速重建 煤炭大省加紧生产外运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8:24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3日播出):这里是贵州鸭溪到福全50万伏输电线路的抢修现场,这条线路的修通将使目前仍然处于解列状态的贵州西北部电网和东南部电网连接起来。

  由于今天贵州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晴朗的好天气,电力抢修人员抓住有利时机,提高了抢修速度。

  贵阳市经贸委主任徐昊:预计到2月底,我们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基本上都能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今天,江西也全面进入修复电力设施的攻坚阶段,目前来自陕西、上海等地的六千多人正在进行电网的抢修和重建。

  随着电网的逐步恢复,各大电厂也全力以赴加紧煤炭的调运和存储,确保电厂平稳发电。

  为保证桂林永福电厂的用煤需要,国电公司紧急从越南进口了一批电煤,现在,春节长假后第一艘运煤船刚刚抵达钦州港天盛煤码头。

  国电公司永福电厂是桂林网区唯一的火电电源,灾情严重时,电煤库存一度曾达到只够用三天的危险状态,在各方协调下,电厂相继从越南进口了10万吨电煤。

  国电集团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李茜玲:我们在灾后,计划从越南和(中国)北方再准备调运进15万吨煤到永福电厂,也是为了确保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而在湖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记者今天看到,厂里的存储的煤炭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总经理徐立东:(煤炭)库存从3万吨提高到了6--7万吨,我们会抓紧维护我们的设备,积极调煤,保证全社会用电。

  南方各省电煤库存的逐步回升,离不开产煤大省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各大煤矿矿工持续十多天的艰苦奋战。

  在内蒙古乌兰集团特拉布拉露天煤矿,企业高薪从社会上租赁了15台大型运输车辆,日夜不停采运煤炭,日生产煤炭由原来的1800吨增加到了5000吨。

  而在陕西下石节煤矿,满载的运煤车出井后,经过筛选除矸后直接被装上发往苏、浙、鄂、沪等省区的火车。

  这里是太原铁路局总调度室,节后上班第一天,山西电煤出省装车由10000车增加到14000车。

  今天,随着山西中小煤矿开工,山西的煤炭产量由105万吨提高到125万吨。来自国家电网电力调度中心的最新消息,节后第一天全国的用电水平比春节期间增长了20%以上。

  节后用电增长给电网带来很大压力,华中和华东地区用电会偏紧,将加大跨区调度来保证供应。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