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甘肃篇:科学自救抗击冰雪 多部门联动支援重建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8:2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3日播出):面对冰冻雨雪灾害,甘肃十万名科技人员主动深入灾区,指导农民抗灾自救;同时,交通、煤电系统全力以赴,为其它受灾省份提供多方援助。

  甘肃台记者张蕾:这里是甘肃省靖远县,60年一遇的持续低温冰雪天气使这里的10万亩温室作物普遍受冻,灾情发生后,当地的一千多名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到受灾区,及时给温室大棚采取保温措施,抢运蔬菜,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1月中下旬,甘肃多次出现了冰冻降雪天气。在受灾最严重的白银,武威等地,农技人员采取了加固压膜线、放煤炉、加挂电钨灯、加挂厚的棉门帘等措施,指导农民防冻抗灾。在得知靖远县三河村农民卢有翠家的四个大棚全部受灾的消息后,县蔬菜局及时送来了辣椒苗并派科技人员帮助她进行补种。

  靖远县东湾镇三河村农民卢有翠: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政府给我们派来了技术人员,教我们防灾自救的本领,现在我们对恢复生产更有信心了。

  春节期间,科技大篷车开进了农家院落,养牛、养猪、大棚种植等科技培训让受灾农民宽了心。在平凉市吴岳村,许多村民每天一大早就来到教室里占座位。

  甘肃平凉市吴岳村党支部书记卢定华:开始我们还担心参加的人不多,没想到培训班一开始,听课的人特别多。

  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当地交通、煤电等部门还以多种形式,对广东、湖南等受灾严重的省份进行支援。

  甘肃台记者吴?(1月30日 兰州火车站):因连续降雪,使京广线大面积停电,造成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滞留大量旅客。为缓解这一矛盾,兰州铁路局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现在我身边的这辆车就是我局支援外局的第九列旅客列车,一小时之后它将奔赴广州。

  兰州铁路局调剂出车况良好的169节车厢支援广州;电力部门先后派出了600多名电力工人支援湖南,抢修受损电网;甘肃华煤集团还在春节期间为陕西、江苏、四川、河南等受灾省份支援电煤100万吨。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