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强货源组织调度 确保灾区粮油供应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17:29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2日播出):近日,各地通过加强货源组织调度,确保重点灾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粮油供应不断档。

  2月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中储粮总公司,针对江西、湖南两地玉米库存薄弱的情况,紧急安排从东北地区调运4列1万2千余吨中央储备玉米,充实两省库存。

  在重灾区湖北咸宁、湖南衡阳和四川古蔺县,春节期间,大米价格一直稳定在每斤1块3左右,调和油、菜油保持在每公斤15元以下。

  湖南衡阳市商务局局长龙杰:动手早、起步早,我们组织加工企业提前加工储备,大米春节间我们储备了2万多吨,油类储备了5000多吨。

  由于年前衡阳的农村电网遭到了毁灭性破坏,农民的电动碾米机无法工作,当地农机部门紧急调集80台柴油碾米机,送到全县27个乡镇。

  江西丰城临时成立的偏远山区受灾群众物资调配中心,不管路多远,只要一个电话,群众急需的粮油很快就能送到

  这是安徽歙县一支由40多名民兵组成的运粮小分队,他们正在翻越千米雪山,山那边2000多名群众被困,一些特困户快要断粮了。

  安徽歙县运粮队队员:手脚联合动作,狗爬式,确实很艰难。

  安徽歙县运粮队队员:“两个儿子、两个媳妇都来了。”

  男女民兵一个样,这次他们肩上一共背了900斤大米、2400包方便面和8000支蜡烛。

  安徽台记者江涛:一路上我们看到,像这样套在鞋上防滑的袜子,送粮队员已经穿破了十几双。

  在广西桂林,慰问小组不时遇到这种情况,路边的冰树突然直挺挺地倒下来,刀劈手推,车得抓紧赶路。电线杆倒了,电线横在半空,这样也得过。车实在没法走了,还有双脚。截至目前,广西已经向桂林、柳州等灾区缺粮人口供应大米2万余吨。日前,120吨东北大米也已运达南京下关粮食批发市场。广东省则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