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四川篇:全力抗灾 确保民生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17:26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2日播出):四川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产生活。

  大年初三,110千伏四川叙永至古蔺输电线合闸送电成功,来自四川电网的高压电顺利向古蔺灾区输送电能,断电长达19天的古蔺县,65%以上的地区恢复了通电。

  为恢复当地电力供应,在古蔺县海拔1180米雪山顶上,100多名电力抢险人员连续奋战了10多个昼夜。当地村民自发组织起来,肩挑背扛,把柴米油盐运上山,特意为这些光明使者做团年饭。

  当地村民:我们准备了回锅肉、麻辣鸡、香酥鸭,给他们准备团年饭,我们一起在山上团年,大家高高兴兴地尽我们本地人的一份心意。

  今年一月份以来,持续的雪灾造成四川境内输变电线路损毁严重,1月27号,承担四川全省30%电力的二滩电站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中断,四川每天的电力缺口达7000万千瓦时。而受灾点多集中在山区,给抢修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尽快恢复供电,数千名电网职工和武警官兵在茫茫的大山中度过了他们的春节。

  到今天,四川省因冰雪灾害停电地区,已有80%以上恢复供电,其中农村地区恢复了90%以上。

  在这次冰雪灾害中,四川全省道路大面积积冰,救灾物资运输困难,不少旅客滞留途中。为确保运输动脉畅通,上万名交通部门职工日夜坚守在岗位上。

  这两天,四川部分地区又飘起了小雪。在海拔1500米的省际公路四川叙永至云南威信路段上,道路维护工人们20多天来一直没有下山,一有积雪,立即铲掉。巴中南江县数百名交警,也已经在冰天雪地的山区值勤守护了一个多月。他们为过往车辆准备了防滑链、稻草等施救器材,和煤炭、木柴等取暖物资,还成立了专门的驾驶组,替没有冰雪路行车经验的司机把车开过最为危险的路段。

  民警:一路顺风。

  大雪封门,水管破裂,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而这些群众又大多集中在山区。四川广安罗解村和翠柏村缺水断电20多天,当地专门设立流动医疗车巡回就诊,并调度送水车,翻山越岭,把生活用水源源不断地送到受灾群众的身边。

  为及时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四川省下拨了3.5亿多元救灾资金。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和国道运行已基本正常。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