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河南篇 行动快 保畅通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17:25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2日播出):在这场50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中,河南省是最早经受风雪考验的一个省,作为交通枢纽中心,河南省一边积极组织自救,一边向受灾严重的南方各省伸出援手。

  河南台特约记者谢炳燕:截止2月11日18点30分,在900名河南电力职工的奋力抢修下,湖南郴州电力抢修任务全部完成,郴州电网已具备送电条件。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河南电力抢修工人们已经没日没夜地奋战了十天。大年三十,工人师傅们是在工地上度过的,这里听不到鞭炮声,只有他们干活时的吆喝声响彻山谷。

  郴州电网修复后,工人师傅们顾不上休息,他们要连夜赶往湖南衡山抢修。目前仍有1500多名河南电力职工奋战在湖南抢修一线,他们都是结束了河南的抢修活动后立即赶到湖南的。

  河南是冰雪灾害最早降临的省份,从1月12号到28号,河南省持续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全省42个县市被厚厚的冰雪覆盖。 河南省委、省政府早反应、行动快,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了1000多人的抢修队伍,8天奋战,修复所有受损的电力线路。通讯、有线电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成立了应急分队,保障了“空中交通网”的畅通。

  1月20号,连降了两天的暴雪使河南境内20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许多车辆滞留在高速路上。这天上午,一位被困京珠高速西平段的河北司机发出一条短信,没过多久,有人端着热腾腾的方便面敲开了他的车门。

  河北司机王健:又给我们方便面、又给开水,还给了我一件大衣,我感到我还是不孤单。

  王师傅在被堵在路上的这几天,一直在收听河南交通电台的广播。原来,1月18号起,河南省公安厅联合交通厅把指挥中心搬到了电台直播间,24小时直播,向上路指挥的交警快速发出指令,向司机和乘客播报路况信息,进行互动。河南省还首次联合湖北、陕西两省,每2个小时播报一次路况信息。

  与此同时,河南响亮地提出“不挨饿、不受冻、有水喝、有燃油”的保障目标,交警们全体出动把食物、棉衣送到每一位滞留司机手里。

  作为粮食、煤炭大省,全国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河南的交通通畅与否至关重要。气象部门作出强降雪预报时,河南省就及时调动11300万台班除雪设备和24000多人次养护人员,有雪就扫、有冰就除,不分昼夜。正因为措施果断,河南省用最短的时间疏导了交通,10天时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共疏导滞留车辆13万辆,使滞留车辆全部疏散,京珠、连霍等高速公路大动脉河南段保持了不封路,基本畅通。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