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 我们在岗(四)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18:16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1日播出):为了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用电,吃上新鲜蔬菜,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行动起来,这个春节,他们在岗。

  全国最重要的冬季瓜菜生产和运销基地——海南三亚的干部群众放弃春节休息,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抢种四万多亩瓜菜,供应灾区市场。正值瓜菜上市旺季的三亚每天都有4000多吨蔬菜水果运往灾区。在三亚一个瓜菜基地,瓜菜农们正忙着把新鲜蔬菜打包,装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输车。

  湖南司机:今天发车,后天就可以到长沙,在长沙卖掉后,我们准备一个星期后再到这边来,就是以最快速度把海南的瓜菜拉到我们家乡那边。

  山东寿光的很多蔬菜运输户过年这几天也没休息。

  记者:师傅,您这是第几趟往南方运菜啊?

  山东寿光蔬菜运输户:我年29刚去了一趟湖北,年初二回来的,这不今天再走一趟。

  记者:那您这年也过不好了?

  寿光蔬菜运输户:这不正赶上南方受灾了吗?只要灾区人民能吃上新鲜蔬菜,过个好年,咱就算牺牲一下,也高兴啊。

  中央台记者 马永俊:“这里是地处广西全州县的三千界山头,这条110千伏的南旺线是广西主电网连通资源县的唯一通道,现在广西电网公司的职工们正在紧急抢修最后两座倒塌的铁塔。”

  昨天晚上10点,封闭了20多天的资源县和广西主电网的电力通道终于打通。

  江西台记者王小平:“现在我们是在江西南昌通往萍乡的电力主干线罗安线的上空,这条500千伏的电力线路是为赣西供电的主干线,从空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基站已经倒塌,许多电力职工把帐篷搭在抢修的高山上。”

  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是广州军区陆军航空兵某部的飞行员。

  山西台记者王丽:我现在是在运煤专线大秦铁路的始发站湖东编组站,每隔十三分钟,就会有一列装满电煤,长度达几华里的万吨或者是两万吨列车从这里出发,开往秦皇岛方向.

  过去,湖东车站发车的间隔大约是15分钟,现在缩短为13分钟,这挤出来的短短两分钟意味着每天多运送10万吨电煤,而为了这两分钟,太原铁路局8000多位工作人员全部放弃了休假。

  机务段检修工人李巍:都签了军令状,必须精检细修,为线上提供优质良好的机车,不能发生任何问题。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