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湖北篇 顽强不屈 抗灾自救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18:14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1日播出):在这场大雪冰冻灾害面前,湖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展开顽强不屈、扎实有效的抗灾自救。

  中央台记者蒋晓平:这里是湖北省监利县郑家门村,村民阙敏因为雪灾倒塌了十多间鸡屋,保险公司迅速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将赔款送到她手中。

  湖北省监利县郑家门村村民阙敏:我准备用这笔钱重新投入生产,重新把鸡屋建起来,重新养鸡。

  从1月11日开始,湖北连遭四场暴雪,湖北省建立起快速反应机制,保险业2200多名查勘定损人员24小时值班,简化理赔环节,对3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实行“现场决赔”。

  中央台记者崔霞:这里是湖北武汉的一个蔬菜种植基地,由于雨雪天气影响,我们在这里看到,300多个蔬菜大棚已经全部跨塌,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面对灾情,湖北省主要领导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植生长周期短的蔬菜,在最大程度减少农民损失的同时,确保老百姓吃上新鲜的蔬菜。在湖北崇阳县,因为大雪封路不能出山的村民惊喜地看到,久违的“马帮”运输队出现在村口,及时把一车车的救灾物资送到了他们手中。

  崇阳县白霓镇后溪村村民高水林:有些群众油、米等物资运不进来,通不了车就用牛车为这些群众送米送面送油。

  湖北电网在这次雪灾中受损严重。春节期间,湖北8000多名电力职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

  记者刘巍:这是唯一一条通往施工现场的山路,突击队员就是在这样陡峭、湿滑的冰雪路上把塔材一片一片的运到山顶。

  将重达21吨的受损铁塔分割成片运下山,同时又要将21吨重的新塔材运上山,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电力抢修突击队员:有一百多斤,从山下抬上来要一个多小时。

  目前,湖北98%的停电用户已经恢复供电,恢复区域16000个,涉及119多万户。武汉光通信企业节日期间也加班加点生产光缆,帮助雪灾中通信受阻的各地区尽快恢复通信。

  作为“九省通衢”交通大动脉的湖北,交通一旦受阻,后果不堪设想。湖北交通部门积极疏导,创造性地摸索出 :除雪清障、重车碾压、路警开道、结队通行、限载限速、科学调度的24字交通疏导法。仅仅在京珠湖北段,就累计投入15000多人,机械设备600多台套,撒融雪剂累计500多吨。科学有效的疏导,使湖北境内的高速公路除了少数山区路段外,包括京珠高速湖北段在内的交通大动脉在雪天一天都没有封闭。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