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江苏篇:同心协力战雪灾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17:3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0日播出):江苏省战胜50年一遇的大暴雪,取得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决定性胜利,保证了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江苏台记者戴晓燕:一到过年的时候哪南京夫子庙就是最热闹的地方,尤其是经过了十几天众志成城的奋战,江苏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城乡处处是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来逛灯会的人们更是喜气洋洋。

  不过,今年的南京夫子庙灯会和往年不太一样!大型灯组和霓虹灯景都换上了节能灯管,而且,一旦再出现雨雪天气或者用电紧张的情况,喜庆的灯会将为民用电力让路。

  为了让大家过好年,徐州的5万名煤矿职工依然奋战在1000多米的井下生产一线,仅徐矿集团每天就可提供电煤37000多吨,7天总产量预计将超过25万吨,比平时翻了近一倍。

  保交通

  从1月25日至2月2日,江苏省连降三场大暴雪。作为全国高速公路最为密集的省份之一,江苏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陆续有七家机场全部关闭,沪宁、京沪等将近20条高速阶段性封闭,润扬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等多条大动脉被堵塞,造成大量旅客和车辆积压,仅南京中央门长途客运站一度就滞留旅客4万多名。清雪除冰成为当务之急!

  这位交巡警默默的拖来一车草袋,一个个铺设在了斑马线上,可能连这位民警自己当时也没料到,之后的五个昼夜,他都没能离开自己的岗位。

  江苏常州钟楼交巡警大队叶兵:每天工作到十点半以后,早上四点半五点必须到岗亭。

  江苏省主要领导也靠前指挥,并多次深入一线和机关干部一起到交通干道扫雪除冰。

  南京市民:上面领导关心,措施得力,应对及时,老百姓很满意。对现在的生活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目前,江苏省京沪、沪宁等交通大动脉全部畅通,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积压和滞留的旅客已经运送完毕。

  保“菜篮子”

  在这次雪灾中,江苏倒塌的园艺、设施大棚达到6.8万亩,50万亩左右的露天蔬菜受灾。为保证市场供应,2月1日,南京市政府组织上市生猪一万多头,蔬菜2600多吨,并对雪灾期间进场的交易客户全免进场费。

  南京军区某团22名工程车驾驶骨干,连续12天奋战在江阴黄田港口,每人每天卸载近3000吨物资,确保了春节物资顺利在江阴港口中转。

  常州消防支队官兵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成功保住了江苏规模最大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常州市新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3万平方米大棚。

  在分享抗冰救灾战役胜利喜悦的同时,江苏省电力部门还提供10台发电车,鼎立支援重灾区湖南。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