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安徽篇:用抗洪的精神抗击雪灾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17:31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0日播出):在抗雪救灾的日子里,安徽全省上下一条心,用抗洪的精神抗击雪灾。风雪过后,安徽人民的春节过得欢乐而祥和。

  安徽省海拔最高的村·池州石台县七井村

  背着粮、扛着米、挑着菜,大年初二,皖南石台县的送粮突击队踩着山道上厚厚的积雪,前往当地海拔最高的七都镇七井村。在春节的前两天,石台县组织全县的党员干部奋战了一个星期,打通了镇上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一些子女在外打工的留守家庭和五保老人由于分散居住在山里,冰天雪地的到镇上一趟可不容易。送粮突击队决定:背粮上山!

  中央台记者奚丹霓:在石台县七都镇,村民大都居住在海拔800米以上的山上,平时村民到山下集贸市场买东西呢,一般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那么,由于雪天路滑,这些送粮队员等把粮食送到村民手里,至少需要三、到四个小时。

  在七井村村民王炳辉家,送粮突击队卸下了一批货。

  安徽石台县七都镇七井村村民王炳辉:雪灾啊,政府重视老百姓,把路也铲通了,(年)货也都不缺。

  而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遭受的最严重雪灾中,安徽受灾人口达1330万人,境内高速公路基本瘫痪、3万多司乘人员滞留。安徽省打破常规,实行了战时指挥调度体系应对雪灾,统一调度十多个部门,确保抗灾政令畅通,各项工作紧张有序。13位省级领导踏冰上路,包干负责重要道路的保畅工作,全省交警全警出动,24小时不间断在高速公路上巡逻,服务和帮助司乘人员。党员、士兵、普通群众,近20万人的“破冰大军”和坦克、大型铲车、装甲车组成“装甲部队”连续奋战半个月,到2月3号,安徽省内高速公路全部贯通,滞留车辆和人员全部为零。

  安徽黄山台记者赵俊燕:这里是安徽省休宁县,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海拔1200多米的茶籽岭,今年的持续性降雪,茶籽岭周边的两个乡镇十多个行政村供电一直保持正常,这都是因为我身后的这些电力护线工们夜以继日、维护线路,破冰除雪。

  一线电力职工日夜奋战,安徽省政府还成立了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对煤电供应工作的组织领导。省经委建立电煤供应实时监测调度视频系统,对电厂存煤、发用电情况、煤炭发运情况等进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多项措施的准确实施,保障了安徽省电网没有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与此同时,安徽省农业、商务和财政部门通力合作,重点保障了蔬菜、肉蛋奶、粮油和成品油的市场供应。全省动用16家省级储备基地的1.26万头生猪活体储备投放市场。在合肥市周谷堆市场,记者看到满载着农产品的车辆往来穿梭。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