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他乡过年】我在他乡挺好的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9:09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对于因雪灾在他乡过年的人们来说,虽然家人远在千里之外,但温情始终陪伴着他们。

  这位朴实的农民叫刘石桥,他和女儿在浙江嘉兴打工,今年本打算回贵州老家过年,却因为雪灾滞留在杭州。电信部门为滞留旅客开通了免费电话,老刘就赶紧给家里打了电话。

  浙江 嘉兴

  1月30日 杭州

  现在上不了车,你在家杀猪等我。

  老刘和女儿留在了嘉兴过年。今天,老刘还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特别节目《温暖春节》中看到了远在贵州的家人。

  刘石桥妻子 唐桥妹:你们在那里安安心心 ,不要挂念什么, 把工打好 ,今年杀的猪有百把多斤 ,明年你回家 ,我喂个大点的。

  河南西平 广东深圳

  放心吧爹娘 ,放心吧故乡。

  网络缩短了亲人之间的距离,河南西平的王振堂老两口通过屏幕看到了远在深圳的儿子儿媳。

  河南西平县环城乡村民 王振堂:家里放心吧,(过年的)东西啥都有,你在那里和孩儿他妈也好好过年。

  湖南 湘乡

  他乡过节也温暖。大年初二晚上,支援湖南电力抢修的甘肃电力工人刚返回驻地,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些来拜年的都是村里的乡亲们,他们带来了活蹦乱跳的土鸭土鸡、香喷喷的腊肉花生、还有浓浓的米酒。

  湖南湘乡市壶天镇大金村民 付其芬:这个腊肉在我们湖南是最珍贵的礼物, 送给你们, 对你们辛苦救灾, 表示我们的谢意。

  甘肃省电力公司 抢修人员:真没想到, 这儿的老乡真好, 在这里过年跟在家里是一样的 。

  给你们拜年 !

  湖北 武汉

  在合武铁路武汉段工地,有800多农民工因雪灾不能回家过年。每天一有空,他们就会聚集到这一块块贺年板前,家乡的天气、抗灾等各种信息和家人的来电留言,让他们身在异乡、犹在故乡。

  湖南籍工人 张天国:前几天我给家里面打电话,家里没有人接,今天我在信息台上发现了他们的消息,他们都很好,那我在这里工作就安心多了。

  他乡过年也快乐。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打乱了深圳宝安区12对准备回家结婚的新人的计划,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让他们在春节双喜临门。

  新人曹庆龄:心里面很温暖的感觉,跟家里一样。

  在上海金山,当地农民们手把手教留在当地过年的农民工跳起传统的民间舞蹈打莲湘。在江苏南京、广西南宁、云南昆明、甘肃兰州、山西太原,游戏联欢让留校过年的大学生们赶走了寂寞。在山东济南1000多名在他乡过年的人们聚会到一起,素不相识却其乐融融。

  我是湖南人我是黑龙江人我是贵州人我是四川人我是河北人 。祝大家新年好。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