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我们在岗(二)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8:58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在人们感受着浓浓年节氛围的同时,许多劳动者却坚守在岗位上,挥酒汗水、辛勤工作。

  青岛港是往南方灾区运输电煤的重要港口,这两天由于天气寒冷,煤都冻住了,大大增加了装卸难度。

  青岛港集团总裁 常德传:我们的工人和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 组织了200多人的突击队, 连续打冻煤, 这一段时间打了十几万吨冻煤。

  为确保运往南方灾区的电、煤、油等必需品顺利抵达,连日来,各大港口、码头、航道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作业着。在长江航道上,上万名职工在江面上巡查、排险,保证船只运行通畅;在大连港,码头工人们每天都要完成10趟成品油专列卸载,3万吨成品油装船发往南方。

  春节期间,山西大秦线往南方灾区的电煤外运量增加,每5分钟就要发出一趟万吨重载列车。大同市护路队的数百名联防队员精心守护沿线的200多处涵洞、桥梁和道口,忍受着零下20度的低温,每人每天巡查30公里以上,不少队员手脚、耳朵都被冻伤。

  站到下面的人要小心,上面在掉冰。

  近日,担负四川近30%输电任务的大动脉——二滩水电站500千伏输电线路因冰雪停运,四川电网受到严重威胁,过年这几天,4000多名电力职工翻山越岭,肩扛设备,脚踏积雪,全力抢修受损线路。

  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副总经理 陈刚:这个地方的气候条件是比较艰苦的,但是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个电网尽快恢复起来。

  在海拔1200多米的安徽茶籽岭上,一千多名电力护线工们每天都要背着厚重的工具,在山岭里巡查,清除线路上的冻冰,饿了就啃几口冰雪,嚼几口方便面。

  湖南交警喊话:车辆注意减速行驶。

  湖南交警:发生什么事情了?

  司机:轮胎爆了。

  除夕夜,这辆送水果去广东的大卡车行驶到长潭高速路段时突然抛锚,长沙的值班交警立刻上前帮忙更换新轮胎,半个小时后,大卡车重新出发。

  在广州火车站,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铁路公安组成了一支特警队,在站内疏导旅客、护送老人、孕妇和儿童上车,这一待就是十天,今天下午他们又启程转战湖南岳阳,继续他们的特别任务。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