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广西篇:灾情不止 抗灾不息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8:58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广西抗冰救灾已经持续了20多天,春节期间,仍有十万名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奋战在救灾一线。

  地处桂北山区的资源县是广西受灾最严重的县(图),也是全区最后一个没有恢复供电的地区。节日期间,电力抢修人员在这里打响了最后攻坚战。

  中央台记者 马永俊:虽然目前还没有和大电网连通,但是当地干部和群众通过积极的生产自救,利用本地水电网络,已经让60%的百姓用上了电。现在,自治区领导又给刚刚恢复了交通和用电的山里的少数民族群众送来了急需的生活物资。

  经过近6000名电力人员连续十天的抢修,春节前广西16个县200多个乡镇恢复了供电,90多万户群众度过了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

  山区的百姓的生活牵动众人心。来宾市巴勒屯地处海拔1000多米的偏远山村,由于冰冻道路不通,救灾物资一直运送不上去,全村200多人的衣食面临危机。

  广西台记者 彭旭才:我身后的是打算运送到巴勒屯的救灾物资 但是前方仍然有7到8公里的路段仍然处于冰冻的状态,车辆是无法行驶,我们打算是通过步行的方式 走完这7到8公里的路程,进入巴勒屯。

  经过27个小时的艰苦跋涉,运送队终于打通这条生命之路。在这次冰冻灾害中,广西大量的救灾物资就是这样依靠肩挑人背送进受灾村屯,送到灾民手中。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运到广西,为灾区人民送来了急需的大米、油和御寒衣物。截止目前,广西已下发放棉被24万多床,棉衣21万件,大米1万多吨。

  春节期间,广西10万多名党员干部还放弃休假,在受灾最重的村屯里蹲点,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唐辉林灾情发生后就一直没有离开所驻村屯。很久没有见面的女儿特别想和妈妈一起过年,但唐辉林告诉女儿,她要和大伙儿商量灾后恢复生产的大事儿。

  广西灌阳县驻村干部 唐辉林 :保证这个雷坪村有衣穿,有米吃,有被盖,我就是这个责任。

  面对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广西在全力自救的同时,顾大局,伸援手,与湖南联手打通“南下第二通道”,承担了分流京珠高速公路受阻车辆的繁重任务。

  司机 林明星:广西境内一路上都走得很通畅,还可以,过路费都免了。

  由于及时实施分流,被冰雪围困多日的数万车辆借道广西前往广东。2月5号,广西解除了湖南进入广西车辆,绕行桂海、南梧高速公路进入广东的管制措施,顺利完成分流任务。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