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江西篇:众志成城抗雪灾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8:57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春节期间,江西广大干部群众抓住天气晴好时机,抢修供电线路,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记者现场 赣州电视台 王丹:大年初二晚上9点30分,江西赣州市恢复正常供电。 大街小巷的路灯、高杆灯,还有在街头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重新亮了起来。

  经16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部队官兵六天六夜奋战,自2月1号以来一直与江西省网断开的赣州主网终于在春节期间与省网接通。

  1月12日以来,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使江西省20个县全面停电,停电居民达379万多户。江西省电力公司快速组成八个抗灾指导组赶赴抗灾一线,春节期间,江西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到电煤生产企业、深入井下采矿作业面现场指导工作,尽力增加省内煤炭生产。江西电网7万员工放弃休假,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

  截止今天,江西省除宜黄、乐安两个县还没实现大网通电外,其余县已全部实现电网通电。目前,江西省已由抗冰抢险保电网转为抢修重建恢复阶段,力争2月底全面完成受灾电网修复工作。

  持续的雨雪天气一度造成不少旅客滞留,在解决食品、医疗救助的基础上,江西还组织红歌手将一首首动听的红歌送到旅客当中。

  南昌火车站候车大厅 2月1日

  歌声让整个候车大厅沸腾了起来,旅客一边拍着手,一边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许多人忘记了等待的疲倦。

  旅客:感觉和他们在一起很温暖,很开心,好像回到了家一样。

  本省抗灾的同时,江西还加强省际合作,共度难关。2月1日,京珠高速湖南段再度吃紧。经紧急协商,2月2日凌晨,江西省迅速开辟出南下车辆“第三通道”,通过湖南境内醴潭高速公路进入江西,分流到达广东东部,当天分流车辆约3千辆,大大减轻京珠高速的压力。

  灾害中,江西284万亩油菜受灾,政府紧急调配粮油蛋菜等物资供应、平抑物价,保障居民生活少受影响。

  记者出镜 中央电视台 杨丹:这里是江西省最大的农产品专销市场,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200多家摊位生意红火,供应充足。这种红辣椒4块5毛钱一斤,与平时没有两样。

  江西省南昌市敦子塘农产品专销市场

  办公室主任 张桂英:过桥、过路全免了,这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我们采取了一个措施,免收一定的摊位费。

  为帮助群众灾后开展生产自救,春节期间,江西省2500多名专家深入灾区指导防低温冻害、畜牧疫病防治等工作。林业部门抽调3万多名干部主动上门,把预留的木材生产采伐指标优先给受灾林农,并免费提供种苗。省财政还拿出100多万元用于购买蔬菜种子,免费提供给主要蔬菜基地。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