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雪战 电力篇:全国电网基本实现对所有受灾县市供电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8:57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统计显示,全国受灾停电的县市最高时达到169个,1万多条输电线路停止运行,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电力调度中心,可以从这个运行图上看到目前供电的恢复情况,截至到今天下午六点,停电地区恢复到了94%,没有恢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湖南和江西两省,现在抢修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 栾军:对于停电的2千2百多万户,我们已经恢复了两千万户以上。所有受影响的地市和县都做到了通电。

  灾害来临后,长沙一度大面积停电。当地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响应,3000多名电力职工连续奋战。

  记者 向晖:我所在的位置是长沙岳麓山第38 号输电铁塔。我们可以看到,安装完最后一根支撑铁以后,这座塔就将彻底修复。它的修复也意味着长沙市的供电完全恢复正常。

  目前,以长沙为中心的湘北电网已基本恢复。在湖北,三峡送往江西的主要电力通道因为雪灾有7座铁塔倒塌,另外还有19座严重变形。

  记者 蒋小平:这里是海拔1300米的湖北通山县太平山顶,电力工人正在这座铁塔上吊装最后一根横梁。

  而在江西受灾最严重的几个县,当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24小时加紧抢修。

  记者 杨丹

  这里是江西省乐安县,现在电力职工和民兵战士正将一个电线杆通过这个充满水的涵洞运到两里以外的大山上以确保整个县城的供电。

  同样在江西抚州至黄县的高压输电线路抢修现场,200名武警水电官兵连续奋战8个昼夜,让饱受16天停电之苦的180万群众终于用上了电。贵州电网灾后重建规划今天也正式确定并上报国务院,预计4月底前恢复全省用电,5月底前恢复西电东送。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 赵建国:3月5号能保证贵州的生产生活用电,这一部分线路,我们将来用技术改造也要进行加固。

  记者 马永俊:这里是广西资源县中峰乡的社岭村,为了让山里的1000多名瑶族群众在今天晚上恢复通电,现在,广西水利电业的职工们和当地百姓正在紧急抢修这条9公里长的受损线路。

  广西水电部门调集了300多名职工,利用当地的水电资源,在县内形成了三块独立电网,解决了大部分群众的用电需求。出现灾情以来,全国有超过17万的电力职工奋战在抢险抗灾的第一线,经过电力工人的全力抢修,目前65.4%的受损线路和71.6%的受损变电站已经得到恢复,全国电网基本实现对所有受灾县市供电。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