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特写:灾区温暖除夕夜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8:3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7日播出):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尽管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还在,但灾区里的大年夜同样温暖祥和。

  湖南 郴州

  除夕之夜,湖南郴州非常热闹,现在我们就可以听到阵阵的鞭炮声。这里是郴州冯家小区,在2月2号,温总理曾到这里看望过张庚英一家.

  虽然郴州50%的城区都已经通上了电,但是还有很多像张庚英这样的家里没有来电。天一黑,他们就点上了6根红蜡烛,全家人在温馨的烛光下吃起火锅。

  湖南郴州市民 张庚英:党和政府 领导 都很关心我们 我们又发了收音机 还发了蜡 点得也是亮彤彤的 跟以往一样 物资丰富 大家还是感到热乎乎的

  湖北 巴东

  在湖北巴东县,政府专门为家里还没有恢复供电的两万多名群众送来了蜡烛和慰问品。房屋垮塌的谭有刚和哥哥一家吃上了热气腾腾的土家腊猪蹄火锅。

  谭有刚的哥哥 谭有根 :(对我们)都关怀得很好,过这个年,我过的很舒服、很高兴。

  广东 韶关

  韶关台记者 靳林:在京珠高速公路大桥路段的小学校里,75230部队炊事班的同志们正忙着张罗战友们的年夜饭。

  简陋的指挥部张灯结彩充满浓浓的年味。一溜排开的移动野炊车上蒸气腾腾,寒风中飘着阵阵香味。刚刚从京珠高速公路上巡逻回来的战士们一放下工具都来帮着包饺子。

  解放军战士:虽然这里条件很艰苦 吃不到妈妈亲手包的饺子 但是我感觉在这里为别人奉献 很幸福

  为京珠北段安全畅顺干杯!

  江西 瑞金

  记者:现在是大年三十晚上8点40分,在我身后,赣州军分区支援瑞金的一套转播设备正在转播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由于电网受损严重,瑞金城区仍有近三分之一无法正常供电,广场上转播春晚吸引了上千市民前来观看。

  江苏瑞金市民 郭建平:以前看春晚成了习惯,现在(家里)没电看不到,到广场这边来(看),很高兴,很欣慰。

  广西 融水

  记者:我现在是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黄奈村,当地的苗族同胞们穿上了节日的盛装,正在欢度春节。

  由于灾情严重,这里连续十多天大雪封山,断水断电。经过紧急抢修,农历二十八的晚上,灯光重新点亮小山村。

  除夕夜里,苗族同胞们吹起芦笙、跳起踩堂舞,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

  灾区群众:有电了,可以碾米啊,可以看电视,就是很高兴啊,说不出来的感觉,非常高兴

  同样的喜悦也洋溢在四川泸州叙永县、贵州黔南都匀市等地受灾群众的脸上,大年三十,他们终于可以看上春晚了。

  贵州黔南受灾群众:(春晚上)心系灾区人民的配乐诗朗诵,我看到后非常的感动,因为我觉得党中央是心系我们灾区人民的,虽然外面很冷,但是我们心很暖。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