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我们在岗(一)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8:3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7日播出):为了让灾区群众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春节,许许多多的电力职工奋战在抗冰保电第一线。

  在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电力系统抗冰抢险党员突击队赶在年三十上午将倒塌的一座110千伏电塔成功修复,附近的四个县终于恢复了供电。为了感谢抢修工人,当地政府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抢修点上。

  抢修工人:现在我们端着这热乎乎的饺子,感到心里挺暖和的,能够让大家在过年的时候用上电,我们就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浙江台记者 江丹飞:现在是大年三十上午的十点钟,我现在是在天台县海拔一千一百多米的华顶山山上,来自玉环供电系统的抢修人员正在冰天雪地里加紧抢修。

  暴风雪造成浙江天台县的一百多个村子电网瘫痪,上百人的党员抢修小分队昼夜奋战连续作业。厚厚的积雪阻挡了车辆前行的路,施工设备只能靠人力一步步抬上山去。几天下来,工人们的靴子全都湿透了。

  抢修工人 林茂峰:现在脚已经湿透了,是冰进去的,每天几乎都是这样的。

  记者:很冻啊,怎么办?

  林茂峰:很冻也要坚持。

  抢修工人 王相荣:因为我们是(带来)光明的队伍,肯定要把光明送到(老百姓)家里去。

  在浙江3万多电力工人的紧张抢修中,已经有800个村在除夕夜恢复了通电。

  中央台记者 朱虹:今天郴州的电力设施抢修进入了全面重建的阶段,虽然是大年初一可是一大早,工人们就赶到了这里。现在正在进行电网修复的第一步,就是把这些摇摇欲坠的电线塔头拆下来安上一个新的。

  电力工人: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大家小心了。

  拆电线塔非常危险,经常会有冰碴和受损的塔架掉下来。这几天电线上的结冰开始融化,电线杆特别容易倒塌。目前,从甘肃等地调来支援的几千多名后备队伍也在陆续赶到,工人们紧急施工先保证京广铁路牵引站和郴州部分县城的供电恢复。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 刘振亚:再过十几天也就是到正月十五我们就能打好郴州电网的翻身仗,电网基本恢复。

  在海拔1200多米的安徽茶籽岭上,一千多名电力护线工们每天都要背着厚重的工具,踏着没膝的积雪,翻山越岭,清除线路上的冻冰,常常是就着雪,啃几口方便面就当午饭。在湖北毛铺山区,8户居民住得太分散,线路一时无法修通,电力职工们踩着雪,抬着柴油发电机整整走了一天,才赶在除夕夜前将发电机分别送到农户家中。在四川、贵州、江西等地的电力抢修点上,到处都是抢修工人的身影,一面面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红旗迎着寒风飘扬。虽然没有热闹的鞭炮烟花,但在抢修岗位上的这个春节在他们心中无疑是最有意义的。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