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春佳节抗灾一线涌动爱民情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18:32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7日播出):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党中央、中央军委胡锦涛主席的瞩托,心系灾区群众,抗灾一线涌动着浓浓的爱民情。

  大年初一早4点多,内蒙古军区为灾区抢运电煤的运输车队就从驻地出发赶往鄂尔多斯矿区,装煤后运至200公里外的包头,再调往南方以解灾区电厂用煤之需。自前天领受任务后,内蒙古军区紧急抽调了60辆运输车,休假官兵立即终止休假赶回部队,年三十开始昼夜奋战。

  内蒙古军区后勤部副部长 郭杰:我们力争在每天完成1000吨目标任务的情况下,能多运一点是一点。

  春节期间,官兵们将在紧张的电煤运输线上度过。同样放弃休息的,还有坚守京珠高速粤北段的广州军区某部数百名官兵、在湖南郴州参加电网抢修的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和湖南省的民兵预备役人员8000多人。为了让群众早日用上电,除夕夜他们在工地吃了一顿饺子,今天一大早就奔赴抢修现场。 

  郴州军分区政委 魏永景: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奋力战斗在电力抢修的第一线,目的是让郴州人民早日用上电、用上水。

  让灾区群众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心愿。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这次受灾严重,南京军区筹集了200多万元救灾款和大量物资,于昨天运送分发完毕。由于雪灾,很多在外务工人员不能回家过年,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组织了30个小分队专程带着年货,看望慰问他们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村民 王老汉:儿子,部队给家里送来米面油,家里都好。

  贵州凯里市的南花村,曾被冰雪围困10天。

  (记者:尽管今年这里发生了特大冰冻灾害,但是在党和政府的的关怀下,没有出现一家断粮、一人冻伤。)

  贵州省军区派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打通道路,将御寒衣被送到每一位灾民手中,及时缓解了灾情。今天,少数民族群众把救灾官兵请回山寨,打糍粑、踩歌塘,共庆新春。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