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春节前夕赴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CCTV.com  2008年02月06日 17:21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专题:温家宝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6日播出):2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完春节团拜会,就奔赴贵州,直接到灾区了解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一出机场,温家宝就前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观音村,赶往输电线路抢修现场。

  在陡峭的山顶,工人们正在艰难地用绳索把一根电线杆竖立起来。

  温家宝:我上去看看。

  温家宝还认真察看了输电设备的维修情况。他说,我们这次一方面是慰问,更主要的是来解决问题。这次主要是奔着电来的,尽快恢复供电是贵州救灾的关键,决不能贻误时机,必须加快进度。

  在观音村,温家宝来到农户家里,了解群众受灾情况。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说,受灾了,我们既要尽快恢复供电通路,更要关心群众生活。

  温家宝还来到村民王振丽家,院子里几位村民正在打过年的糍粑。温家宝高兴地同村民一起打糍粑。温家宝鼓励大家,要有信心,天气好转后,尽快补一些苗。

  观音村已断电多天,先是点蜡烛,后来连蜡烛都买不到,不少村民只好点猪油、菜油。温家宝十分关心村民用电情况,当了解到目前这个村已经通电,温家宝十分满意,并高兴的对大家说:明天晚上你们可以看到春节联欢晚会了。

  总理十分关心市场的供应和价格情况。他来到了大昌隆超市。从菜价到肉价,从粮价到水果价格,温家宝逐个摊位地仔细询问。当得知冰冻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帮助解决超市的供电、供水、供气和组织货源问题,保证了供应充足和物价基本稳定,总理十分高兴。

  晚上,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同贵州省的同志一道研究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温家宝强调,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毫不松懈,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当前要抓好三件事:一是制定电力恢复重建规划和实施方案。二是做好灾后危房改造工作。三是重视和加强农业和林业的恢复工作。力争今年农业有一个好收成。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