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部队党员干部在抗灾一线当先锋打头阵

 

CCTV.com  2008年02月06日 17:20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6日播出):抗灾救灾的部队中,共产党员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代名词,在他们的模范作用下,广大官兵以顽强的意志抗击风雪,以火热的情怀温暖民心。

  今早7点半,空军航空兵某团出动3架运输机分别向湖南、贵州、江西运送救灾物资,团长胡纪峰带领机组率先起飞。从1月30日起,他已飞遍所有受灾的省份,最紧张时曾在机场和空中连续工作26个小时。当胡团长驾驶的飞机在长沙降落时,他的爱人和孩子正在赶往部队探亲的途中。

  记者:昨天南京的一场小雪,让人们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为确保短途旅客按时回家过年,南京军区某舟桥旅官兵年三十继续在南京长江大桥延伸段突击清除残存积雪。

  南京军区某舟桥旅旅长张正军:我们全旅官兵主动请缨,个个踊跃参加,没办法,最后我只能临时指定部分人员参加了这次行动。

  经过300多官兵半天奋战,到中午桥面两侧残雪全部清除干净。

  旅客:今天真的让我很感动,为了让我们回家过年,他们大年三十还在清除积雪,他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昨天晚上,湖南省举行大型赈灾晚会,郴州军分区政委魏永景作为嘉宾感动了所有观众。1月26日,魏永景临危受命,担任京珠高速郴州段抢险总指挥,与2万多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同坚守9天9夜。在一次指挥除雪会战中,因路滑他仰面摔倒在冰面上,医生诊断为脑震荡需卧床3天,但他一天也没有休息。

  郴州军分区政委魏永景: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义无返顾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记者:经过连续一天一夜长途行军的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的官兵和驻地民兵预备役人员,立即投入到郴州电力设施的抢修工作中。

  今天上午,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灾情最重的城前岭、苏仙等3个地段,官兵们踏着泥泞山路把抢修装备和器材运上山,力争春节期间把电路打通。

  当地群众:我们湖南人,我们郴州人,太感谢子弟兵了。

  记者:上午10点,在广州火车站执勤的最后一批武警官兵在朱广英的带领下,开始全线撤离。

  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广英:今天我们能够放心地离开,这标志着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的问题终于彻底清除了,我真感到非常高兴。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朱广英带领部队连续奋战了11个昼夜,最紧张时朱广英曾两昼夜只睡了1小时,在他的协调和指挥下,执勤部队创造了波次放行法,确保旅客进站安全有序。几天后,朱广英还要带部队重返车站,迎战节后春运的另一轮高峰。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