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郴州展开电力抢修大会战 贵州雷山县恢复供电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7:01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5日播出):随着各路支援人员的陆续赶到,湖南郴州今天展开了抢修电力设施的全国大会战,与此同时,停电多个多月的贵州雷山县,也在昨天晚上恢复了供电。

  记者:现在是凌晨两点钟,从山东、河南等六个省紧急调来的两千多名技术人员今天全部到位,现在正在冒着大雨紧急抢修。

  电力职工:今天晚上我们必须把杆子运送到山上,不耽误明天的施工。

  持续冰冻,再加上天气条件恶劣,郴州电网和国家大电网分裂成了一个电力孤岛,外部电网支援郴州的电力都送不进来。现在,从各地调来的三千多条电线杆、几百台变压器和大量导线、电缆等抢修物资陆续运到,还连夜调来300多台发电机,包括消防、武警和电力工人在内的200多名抢修人员一大早就投入到抢修战斗中。

  国家电网公司应急抢险指挥部负责人尹积军:我们一边要加紧打通郴州电网和湖南大电网的联系,另外一方面我们调集大量发电机首先满足郴州地区重要场所的用电,我们就是要抢保并举,力争春节前让更多的郴州人民用上电。

  记者:这里是贵州省黔东南州的雷山县,现在是2月4日的晚上11点40分,经过电力部门的全力抢修,停电已达半个月的雷山县马上就可以恢复供电了。

  贵州电力公司凯里市供电局副局长张黔江:我们确保在春节期间雷山人民和15个县城的所有人民能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路灯亮了,灯笼亮了,深夜的雷山终于迎来了15天来的第一次光明,虽然很多人已经入睡,但上一次停电时忘记关掉的灯光还是把一些人惊醒了。

  雷山县居民欧玉兰:我刚才看到外头吼一声。路灯亮了,好高兴啊!我说打开门来看,哎呀,灯亮了。快把电打开!

  据了解经过南方电网几万名电力职工的紧张抢修。目前贵州省受凝冻影响供电的50个县市中,完全和部分恢复供电的县市已达41个。让普通群众难忘的是,在这次全国性的电力抢修大会战中,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