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天气将好转 灾区自救迎新春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6:5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4日播出):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春节期间我国南方受雨雪影响地区的天气将逐渐好转,目前灾区群众正积极自救,抓生产保生活,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今天,湖南石头山村的村民们领到了当地政府给大伙送来的几千台收音机,因为停电,好多天了解不到外界消息的菜农们,终于通过小广播得知气温要回升了。

  湖南省郴州市华塘镇石山头村菜农邱小杰:前几天雪大都走不得,这几天他们把雪都铲干净,还有农用车接,我们可以进城卖菜了。

  买菜不难了,但因为停电,大米加工供应又告了急。前天,郴州政府可直接控制的大米库存只够用一天,当地紧急调来了发电机。

  记者念红梅:我现在是在贵州省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黔东南州的首府凯里市,由于长时间的断电,很多乡镇老百姓的稻谷都打不出米来了,从23号开始,凯里市就每天组织了这样的物资救助队,往乡镇派发物资,这些物资包括大米、食盐、发电机等。

  凯里市副市长王勇志:我们是10个乡镇,每天我们有10车大米,每一个乡镇是10吨,每一天有2吨的食盐运到每一个乡镇,用消防车给他们送水。

  春节的生活保障有准备,各种生产自救也不耽误。湖北这次有近2000万亩农作物受灾,申烈焰家的12个蔬菜大棚都被雪压塌后,政府就把速生蔬菜的种子、修大棚的补助和专家指导组送来了。

  农民申烈焰:送了一些快生菜的种子,比如小白菜、莴苣等(生长)时间很短的菜,三四十天就可以上市,争取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的程度。

  除了近4000万元的各项救灾补贴,湖北所有鲜活农产品的运输绿色通道都打开了,每天都吸引600万公斤左右的蔬菜进入湖北。中央气象台预报,6号到9号,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会明显回升,10号到12号,贵州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小范围冻雨,湖南有一次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