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情过春节 他乡亦故乡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6:52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4日播出):南方的雨雪冰冻天气挡住了不少人回家的道路,各地想方设法,让身在异乡的人们同样能过上温馨的春节。

  意外的大雪让在浙江杭州打工的许帮国不得不退了回家的车票,但他没想到的是公司已为他们这些不能回家过节的员工准备了新家。

  四川籍打工人员许帮国:这就是我们的新宿舍,里面又宽又亮,里面装了空调还有热水器,虽然我们今年我们不能回家,但是感到非常满意。

  在广东,那些留下过年的外来人员可以免费被送回务工住地,已经辞工、退房的人员政府还为其联系住房,文化宫、俱乐部、图书室等活动场所也全部免费为他们开放。

  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前了启动一年一度为农民工找活干的“春风行动”。为滞留下来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饭店、超市、宾馆等5万个岗位的招工信息。

  为了让身在异乡的打工者能及时与家人勾通,河北邯郸市在劳务输出比较集中的村镇开通了互联网,今天,在江苏打工的小芳就通过互联网与家乡的爷爷见了面。

  小芳的爷爷:你在那生活得怎么样?

  小芳:挺好的,在这儿。

  小芳的爷爷:下大雪,路上不好走,不回来就别回来了,在哪儿过年都一样,家里都挺好的。

  黑龙江鸡东县200多名官兵深入辖区,与在外打工人员家庭结成对子,帮他们置办年货,解决生活难题。

  农民工宋晓枫:听说边防民警对家里照顾的这样周到,我也放心了。

  安徽含山县为不能与父母在一起过节的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还派出专门的指导老师陪伴他们过新年。

  缺少小家庭的团聚,感受大家庭的温情。山东、广西、辽宁、天津等地为滞留在学校的大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假期生活。

  天津大学学生赵群海:今年第一年没有回家过年,没想到跟大家一块儿在这儿包自己吃的饺子,感觉很好,很温暖。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