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特写:风雪中 我们在岗(七)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6:50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4日播出):排险情,保播出,各地广电系统职工奋战在抗灾第一线。

  湖南经视记者张夏:我身后的这个卫星发射台已经盖上了厚厚的一层冰壳。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顶着风雪来除冰,而这样的工作每天要重复十次。

  海拔1500米的雪峰山转播台是湖南省最高的电视转播台。这些在冰天雪地里找路的人是转播台的工作人员,他们要在天黑前赶上山,换下已经在山上坚守半个月的9位同事。这半个月,山上的兄弟几乎要断粮了。

  雪峰山转播台职工易华军:我们在山上最缺的就是小菜,现在能每餐看到一点绿色,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恶劣的天气导致广西电视台卫星直播车的电动系统出了毛病,几天来技术人员全靠手摇支撑直播。

  在湖南郴州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王涵经常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觉。

  中央电视台记者王涵:刚才我看着镜头眼前是黑的,可能发烧了。待会儿还得去现场看看除冰的情况,下午说的时候多说点细节。

  在贵州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朱兴建、刘世军在冰面上爬了四十分钟,终于拍摄到了贵新公路堵车状况的镜头。在贵州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周强听说当地血库告急,立刻就去医院献血。

  雪灾第一线,永远站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用各种方式将最新的抗灾信息传递出去。

  湖南经视记者尹中:我们的摄像师为了拍到更清晰的画面,就把直升机的悬?窗拆卸了一部分,把镜头伸到外面去拍,拍的镜头更清楚了,可是这样我们也感受到非常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

  南京台记者韩蔚:舍不得离开,我生怕我离开的一会儿,有突发的事件或不可预知的事件发生,生怕漏掉一个宝贵的镜头。

  广东韶关台记者靳林:在零下五摄氏度的地方采访,肯定和平常是不同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再辛苦,比起那些公安民警、还有维护治安的高速路上的交警,还有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来说,我们的辛苦真的不算什么。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