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在湖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6:55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专题:温家宝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3日播出):南方又遭遇了第四次暴风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1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后,重返湖南灾区,亲临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1日下午,温家宝一下飞机,就要求国务院应急小组成员和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立即围绕通路、保电、安民进行分组会商。

  晚上10点,三个小组分别汇报了研究落实的措施,温家宝认真倾听各组的发言,不时和大家一起分析讨论,研究制定方案。总的目标被概括为六个字:通路、保电、安民。通路就是要保证公路、铁路主干线畅通,保电就是要使损坏的电网尽快恢复,安民就是要把广大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好。温家宝说,我们这次来就是落实这个目标的。

  2号清晨,湖南再降雨雪。罕见冰冻灾害使湖南电网500千伏系统面临严峻考验。2号上午,温家宝来到湖南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湖南湘潭发电厂考察。湘潭发电厂的4台机组,只有两台在网运行。500千伏输出电路倒塌断线,正在积极抢修。

  在电厂调度室,温家宝详细询问了企业发电量、电煤库存、电网抢修等情况。

  温家宝:面对灾害,一是尽快抢修损坏电网,确保发电和电力供应;二是千方百计增加电煤库存,加大电煤调运力度;三是恢复生产,重视调整用电结构。

  温家宝在考察途中一再强调,现代社会对应急能力要求更高,组织力量要求更强,科学精神也要求更高。特殊时期,特殊任务,需要特殊的精神。

  下午,温家宝来到湖南灾情最严重的郴州市。在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几千车辆滞留。温家宝看望了滞留的货车司机,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并耐心向他们作了解释。

  温家宝还走进救灾帐篷,查看和询问救灾物资发放情况。

  受冰雪灾害影响,郴州几乎成为一座电力“孤岛”,连续多日停电。在郴州市冯家小区,居民谢云清家已经停电10天了,家里点着蜡烛,放着应急照明灯。温家宝向她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当得知当地政府和居委会免费发放应急灯、帮助购买粮食等生活物资时,温家宝说,今年的恶劣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党和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全力救灾,从全国调集大批技术骨干加紧抢修湖南电网,争取早日把电的问题解决。再坚持几天,情况会好转的。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