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特写:风雪中 我们在岗(六)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6:53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3日播出):眼看就要过春节了,却有一批批交通、电力职工和公安民警从全国各地赶赴遭受雨雪冰冻袭击的灾区,奋战在他乡的岗位上。

  湖南长沙

  中央台记者向晖:现在是凌晨两点多,河南省电力公司一支300多人的抢修队,经过20多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刚刚抵达湖南灾区,他们将连夜投入这里的电力抢修。

  河南省送变电公司副总经理秦江波:来的路上基本没有休息,吃就在车上。要把抢修任务完成才回去,在这里过年了。

  34岁的抢修队员张红涛春节前后就要当爸爸了,任务紧急,他都没来得及向即将分娩的妻子道别。

  河南电力支援队抢修队员张红涛:我也没什么豪言壮语,尽个人的一点力量。

  湖南湘潭  

  我现在是在离湘潭电厂500米远的4号铁塔处,由于铁塔还存在一定危险,我们不能靠得太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8名先遣部队正在紧急商讨制定抢修方案。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孔庆军:我们现在已经派出500名电力抢修人员,还有700人还在赶来的路上

  湖南衡阳

  湖南衡阳台记者曾文文:现在已经是凌晨的零点三十分左右了,我身后的这些铲冰车,依旧还在忙碌地工作。

  操作这些铲雪车的都是来自河南交通部门的师傅,17个小时长途奔波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高速路上作业。

  为了保障除雪车24小时连续作业,每台车上都配备了两名操作人员。雷师傅干除雪工作已有五年,但到衡阳后,感到这里的情况与家乡相比,有些复杂。

  除雪设备操作手雷迅:下的是冻雨,下到地面马上就结成冰了,所以除雪的难度比较大一点,最厚度有15公分左右。

  来湖南的三天里,这些师傅基本上都在车上渡过的,他们说要趁着深夜车辆较少的时候多清理一些积雪,早上司机们就能安心上路了。

  广州火车站

  连日来广州火车站旅客大量滞留,负责维持秩序的民警们连续作战,体力严重透支,昨天一名50多岁的民警就晕倒在值勤岗位上。从昨天凌晨2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名民警陆续到达广州站增援。

  锦州民警张树林错过了与从湖南回家的女儿见面的机会。妻子刚做完手术6小时,民警王刚就登上了执行任务的飞机。一来到火车站,民警们就匆匆赶往各自的岗位,帮助疏导滞留旅客。由于客流量大工作紧张,民警们只能风餐露宿。

  锦州铁路公安处民警王刚:现在要抓紧把这些滞留人员送回家,那我回家也放心了。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