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切实贯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9:2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9日下午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他强调,必须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把这些新要求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环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内容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刘树成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马晓河研究员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谈了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讲解,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我国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胡锦涛强调,要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首先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落到实处。要正确处理好和快的关系,坚持好字优先,在好上下更大功夫、见更多成效。同时,要正确把握世界经济走势及其对我国的影响,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尽可能长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胡锦涛指出,贯彻落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必须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相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协调。

  胡锦涛强调,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为本,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