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风雪同行 八方支援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9:12  来源: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

  南方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各地在运输、电力、通讯、物资等方面全力支持。

  昨天下午两点,青岛四方火车站接到要求调用5022次列车支援南方的紧急通知。这趟列车本来是山东省内的短途车,而此时离开车时间只剩下不到6小时的时间,这意味着火车站面临着在短时间内疏散上千名已购票旅客的问题。

  青岛四方火车站客运副主任 刘永利:

  对乘坐当次列车的乘客,进行全额退票。如果这部分旅客走不了,安排公路走,因为(列车)是咱们省内的。

  火车站多方协调,一方面按要求将列车发往南方,另一方面紧急调派了十几辆客车到火车站,运送退票旅客。

  为缓解南方车辆紧缺情况,目前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广西南宁的铁路部门也已陆续抽调一批列车、车体和内燃机车头支援南方。

  中央台记者 朱兴建:

  这里是贵阳电厂,这个电厂承担了包括贵阳市绝大部分行政机关在内的全市50%的供电负荷,这里的存煤有3万吨,只够6天用,已经接近存煤警戒线。而我身边这列火车,就是从周边地区集结来的煤炭。

  截至27日,凝冻冰雪天气使南方电网公司所辖的贵州省44个市县停电。为此,广西、云南通过西电东送通道反向向贵州送电,其他省区电力部门还调集1200人联手支援贵州电网抢修。云南、广西的应急柴油发电车也已经抵达了贵州。

  长时间凝冻天气使贵州遵义移动通信网络基站受到严重损坏,全市有3成基站因雪凝和供电影响无法正常运行,部分区域通信中断。四川移动通信公司昨天紧急调集36辆抢险车赶赴贵州。这次四川和重庆共支援遵义市柴油发电机250台,一台柴油发电机就能保障一个通信基站的正常运行。

  河北台记者 田燕:

  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禽蛋交易市场——河北馆陶金凤市场,这个市场平均每天输出禽蛋300吨,其中2/3销往湖南、湖北和江浙地区。

  为紧急支援南方市场供应,金凤市场多方协调运输车队,配备上百部车辆,为每一部车都配备了防冻、防滑设备,采取保温、保鲜措施,每天保证300吨鲜蛋的输出量。

  司机 王伟锋:

  我们这几部车都是发往湖南的,车上装的都是鲜蛋,为了让灾区人民吃上鲜蛋,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把这些禽蛋送到南方灾区。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