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各部门采取措施应对暴风雪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9:1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

  公安部今天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实施六项措施尽快打通京珠高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这六项措施是

  一;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跨省调度力度,开辟可通行道路,让被拥堵在高速的车辆尽快下道绕行。

  二;湖南、广东要继续向广西方面疏通被堵车辆。

  三;组织外省车辆出省,要求本省车辆下高速另辟道路。

  四;民警要组织人员就近做好道路清冰、清路工作。

  五;要想办法解决好被堵在路上的司乘人员饮水和食物以及保暖问题,并防止群众冻伤。

  六;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前往一线指挥,组织、调整民警交接班防止值勤民警伤亡。

  为保障供应,商务部门正在采取加大商品购销情况的监测力度、投放储备肉等四项措施稳定供应。

  农业部近日已对贵州 湖南 湖北3个省启动应急响应,向江西 四川 贵州 湖南 湖北5个省派出专家指导组,帮助地方搞好防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 王守聪:

  特别是加大了蔬菜的生产力度,增加了南方茄果类蔬菜的面积和南菜北运基地的面积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2008年1月26号到2月5号,批发市场或农贸市场对涉及销售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入场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在现有价格水平上一律减半收取;对鲜活农产品销售环节的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等行政事业收费也一律减半收取。

  电力部门最新统计,目前全国被迫关停的发电机组已上升至4099万千瓦,截止记者发稿,因雪灾损毁停运的骨干线路已经有30%恢复通电。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 栾军:

  我们的重点首先要保大电网安全 也就是保主网安全 ,第二条就要保铁路大动脉京广京九等重要铁路

  截止到1月27日,全国由于移动网基站断电,固定网通信杆路倒杆等影响用户3316万户。各通信企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9.2万人次,完成应急发电4.9万余次。

  建设部则要求各地主管部门24小时值班,以应对恶劣天气,目前全国150万公交系统的职工都全员上岗。

  建设部城建司 副司长 王凤武:

  南方的公交车辆先天性防冻不足,很多公交公司每隔半小时就要发动一次车辆,对车辆进行热身,对重点路段专人执守

  中石油、中石化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所属各炼油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努力增加原油产量,优先保障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需求,以及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需要。所属加油站不得限量,更不得加价销售。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夏世祥:

  我们为旅客运输和鲜活农产品的运输开辟了绿色加油通道,确保他们来了以后能优先加油,优先加满油,及时走得开。

  对于部分由于气候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大学生,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妥善做好他们的安置工作。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

  我们要求当地的各高校要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学生们的生活,保证他们吃的好、住得暖。对灾区还没有放假的中小学校,我们要求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可以根据气候情况,适当调整放假的时间。

  抗灾救灾——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