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温家宝总理考察春运工作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8:19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春运

专题:温家宝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月26日播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北京河北等地考察春运工作,并就做好春运、保障安全畅通作出部署。

  温家宝一行沿京石高速公路驱车60余公里,来到河北涿州高速公路服务区。温总理一下车就同正在休息的司机师傅们打招呼并同他们亲切交谈。

  当了解到目前个别省份对于绿色通道运输的车辆还没有全面免收费后,温家宝说,按照国务院部署,交通部已决定从1月26日起至2月5日止,对所有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全免通行费。这个措施有利于降低运输成本,稳定节日期间物价,充分保证群众生活物品供应。

  温家宝还现场考察公路运输和应急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交通干部职工。

  春节就要到了,这段时间是你们一年最辛苦的日子。今年春运客流集中,高峰来得早,货运量增加,天气又不好,春运任务比以往更加繁重、更加艰巨。希望你们监守岗位,克服困难,保证交通安全畅通,让群众过上一个好的春节。

  随后,温家宝又赶往北京西站,考察铁路春运情况。北京西站是全国铁路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之一。总理十分关心群众反映强烈的买票难问题。他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当了解到,目前为缓解买票难的问题,有关部门专门采取增加了临时售票窗口178个,并专门到农民工集中的工地上门售票等措施时,总理十分满意。

  温总理随即又走入车站大厅,乘扶梯来到第二候车室,亲切看望正在候车的乘客。

  随后温家宝来到站台看望车站工作人员。

  在北京西客站,温家宝与国家发改委、交通部、铁道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和部署春运工作。他说,当前要着力解决三项任务。第一,保证春运。今年春运早,人数多,保证广大群众安全回家过年,是当前交通运输部门的重要任务。第二,交通、铁路等部门要把电煤运输放到重要位置,保证灾区和重要地区的电煤运输和供应。第三,春节到了,群众需要大量的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粮食、蔬菜、肉类等农产品。在当前价格处于高位运行态势下,必须加强管理,降低运输成本。

  温家宝指出,要采取综合措施解决电力供应紧张和电煤库存问题。第一,加强需求侧管理。首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保证重要部门和医院、学校等单位用电,把有限的电用在最关键的地方。第二,加强电煤库存的补充,保证电煤的供应,不仅是运输问题,还有生产问题,煤矿要加强生产和管理,保证煤源。第三,要保障运输。发挥铁道、公路、航运等多种运输工具的综合保障能力。第四,各方面都要节约用电。

  温总理最后强调,根据气象预报,近日全国还有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我们宁可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作好思想和工作准备,周密安排,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交通的安全、通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