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国际简讯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16:5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月2日播出):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可能将延期举行

  据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1号报道,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并宣布,议会选举的具体日期将于2号晚些时候决定。 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援引选举委员会官员的话说,议会选举至少要推迟到2月11号举行。

  选举委员会在1号的会议中还讨论并评估了各地在贝·布托遇刺后的骚乱中遭受的损失 。

  在苏丹遭枪击的美国外交官不治身亡

  美国驻苏丹大使馆1号说,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遭枪击的一名美国外交官已经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这也是近几年来在苏丹发生的第一起外国外交人员遭枪击事件。

  苏丹外交部表示,枪击事件是一起“孤立事件”,不会对苏丹国内形势以及苏丹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产生任何影响 。

  智利南部火山喷发百余人被疏散

  位于智利南部第9大区的亚伊玛火山1号喷发,产生的浓烟有1000多米高。入夜后,从距离火山120多公里的特木科市可以明显观察到火山喷发出的火舌。 智利第9大区已宣布火山附近的多个城市处于黄色警戒状态,正在火山附近观光的150多名游客被紧急疏散 。

  伊朗大幅减少对土耳其供气

  据伊朗媒体1号报道,受到国内天然气消费量激增和土库曼斯坦停止向伊朗供应天然气等因素影响,伊朗大幅减少了对土耳其的天然气出口。

  受天然气供气中断影响较大的是天气寒冷的伊朗北部地区,至少11个城市面临天然气短缺困境。

  伊朗天然气探明储量居世界第二,仅次于俄罗斯。但由于生产能力有限,伊朗一直不是天然气产品出口大国 。 

  美短跑名将加特林被“从轻发落”禁赛4年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 一个仲裁委员会决定对使用违禁药物的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从宽处理,把此前对他实行的8年禁赛期缩短为4年。原因是加特林“认罪”态度较好,而且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

  这一决定意味着25岁的加特林已没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仍有机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欧洲:“寒冷运动”迎新年

  世界各地庆贺新年的方式可谓丰富多样。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们在台伯河的卡武尔桥上进行跳水表演,这项传统活动已经延续了几十年。 这位勇敢者已经参加过20多年的台伯河跳水活动。和往年一样,他的新年愿望依然是世界和平。

  荷兰人在新年第一天有来个“冷水浴”的传统。九千多人来聚集到海牙的斯海弗宁恩海滩,参加“新年戏水”。 很多人认为,冰冷的海水可以让他们以“清醒的头脑”迎接新的一年,会有个好的开始。

  在德国,柏林人举行了传统的“新年慢跑”,全程共4公里。 人们希望通过锻炼身体更健康地迎接新年 。

  英国举行“室内高空跳伞” 挑战赛

  一场“室内高空跳伞”挑战赛日前在英国举行。 比赛地点是位于英格兰的大型垂直式风洞实验舱。这里的大马力推进器能在舱内形成风速高达每小时274公里的强风。人们发现实验舱内的强风足以支撑人体在室内“悬浮”。于是这种在实验舱内进行的相对安全的“室内高空跳伞”运动悄然兴起。

  当天的比赛分为编队赛和自由赛两种,选手们带来了精彩表演。最终编队赛和自由赛的冠军都由美国选手获得。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