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欢天喜地庆新年 激情拥抱2008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8:5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月1日播出):祝愿祖国更昌盛,祝福生活更美好,各地群众欢天喜地庆新年,激情拥抱2008。

  金钟大吕颂盛世,火树银花迎新年。祖国大地上,各族儿女在祈福与欢呼中跨进了2008。

  王小节:随着2008年新年钟声的响起,我们跨入了中国奥运年,数千名首都各界群众欢聚在中华世纪坛,喜迎奥运,祝福北京。

  29下雄浑的钟声经久不息,饱含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美好祝福和深深期盼。

  奥运冠军许海峰:希望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来到中国都能取得好成绩,留下美好的印象。

  志愿者:我在中国农大的奥运摔跤馆做场地维护工作,我希望能在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北京奥运会添砖加瓦。

  在椰风树影的三亚海滨,五万多名外国游客伴着新年序曲尽情狂欢。在银装素裹的北国长春,人们举家出游,在冰雪大世界中尽情游弋。

  在泰山极顶,人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在黑龙江乌苏镇“东方第一哨”、在海拔5300米的新疆神仙湾哨所,在青岛海滨、青海湖畔,在西藏布达拉宫广场上,人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送上了对祖国衷心的祝福。

  拉萨市民:“我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全国各族人民生活更上一层楼。”

  海军某部官兵在军舰上打出了“伟大的祖国万岁”的旗语。中国南极内陆考察队在南极冰盖上也升起了五星红旗。队员们向着祖国的方向列队集合,在国旗下庄严地迎接2008年南极大陆的第一道曙光。

  科考队全体:祝福祖国,新年好!

  喜迎奥运,健康过节。在河南商丘,大家兴趣盎然地围在一块儿,争着在趣味运动会上一显身手,举轱辘、拣麦穗、扁担挑粮,有趣的比赛让老人孩子们笑得前仰后合。在四川宜宾,小朋友们也过了一个动感十足的元旦。

  庆丰收、迎新年,云南元谋县的2万多名菜农用1万多斤西红柿、菜花等,拼出了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和五环图案。

  辽宁台记者石晓峰:我现在是在沈阳市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在我身后一场家庭堆雪人大赛正在进行,来自沈阳市的30多个家庭,将在堆雪人的欢乐时光中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沈阳市民(小朋友):2008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来了,就做了一个福娃晶晶,自己用纸壳剪的这个头饰还有眼睛,鼻子,嘴什么的。

  沈阳市民:我做的是米老鼠,因为08年是鼠年,希望从这个米老鼠开始能带来一年的好运。

  在内蒙古鄂温克大草原的那达慕赛场上,牧民们比起了摔跤、驯马、拉爬犁,激烈的对抗引来阵阵喝彩。在南昌,近万名市民激情澎湃地齐唱红歌《我们的明天比蜜甜》。在甘肃景泰县的黄土高坡上,丰收的百姓敲起了吉祥欢快的太平鼓。杭州的热心市民挨家挨户送“福”贴“福”,新年第一天杭州的大街小巷、西湖岸边一片火红。在江南水乡古镇周庄,今天举行了盛大的开庄仪式,挑花篮,打莲厢,摇快船,周庄的每条小巷都成了表演的舞台,浓郁的水乡风情,迷醉了四方游客。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