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世界各地欢庆2008年元旦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8:4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月1日播出):

  世界各地的人们在焰火、钟声和欢笑中迎接2008年的到来,欢庆元旦。

  位于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是世界上较早见证新年第一道曙光的国家。在绚烂的焰火中,2008年的钟声响起,上百万人来到悉尼海港大桥,参加一年一度的“新年焰火盛会”。

  在东方岛国日本,人们聚集到历史悠久的东京增上寺,在古朴悠扬的钟声中为新一年祈愿;而在更具现代气息的东京塔,上千只气球伴着音乐飞上夜空,祝福新的一年事事顺意。

  与日本同一时区的韩国在位于非军事区的临津阁举行迎新仪式。子夜十分,人们敲响象征着和平与希望的“和平之钟”,恭贺新年的到来。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街小巷爆竹声声,盛大的焰火表演和狂欢活动更是将新年之夜点缀得五彩斑斓。

  在泰国,曼谷市政府举行倒计时迎新年庆祝活动,曼谷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手拉手共同迈入2008年,活动的主题强调热爱我们共有的世界。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新年之夜是个“温暖”的冬夜。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总统任内最后一次新年致辞,他感谢俄罗斯人民8年来把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强大、自由和人民生活逐步改善的国家。普京话音刚落,红场上空绽放出一束束光彩夺目的礼花,此时克里姆林宫钟楼的大钟敲响了2008年的新年钟声,红场上顿时欢声如潮。

  在德国首都柏林,上百万人欢聚在勃兰登堡门举行一年一度的除夕狂欢,2007年在欢呼和焰火中逐渐远去,2008年在歌舞欢腾中应声而至。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新年前夜发表贺词说,“欧洲旧世界需要复兴”,而法国则应该成为欧洲复兴的“灵魂”。当晚

  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伴着华美的彩灯和焰火,人们畅饮着香槟,彼此送上美好的祝福。

  巴西的新年比中国晚来了10个小时,在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上,近200万人彻夜狂欢,尽情享受新年的喜悦。

  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人们以传统的“水晶球降落”仪式,迎接新年的到来。闪闪发光的水晶球徐徐降下,重达数吨的五彩纸屑在空中飘扬,广场立刻变成欢乐的海洋 。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