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国内简讯

 

CCTV.com  2007年12月30日 18:37  来源:CCTV.com  

  简讯

  上海世博会所有永久性建筑全部开工

  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今天开工建设,作为世博会永久性场馆之一,演艺中心将承担各类大型演出和活动。至此,包括中国馆、主题馆在内的世博会五座永久性建筑全部开工建设。

  陕西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 通车里程居西部第一

  随着陕西永寿至咸阳高速公路日前贯通,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60公里,通车里程居西部省份第一。

  奥运配套工程——青岛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今天启用

  奥运配套工程——青岛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今天投入使用。新航站楼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可满足年国际旅客吞吐量380万人次的需要。

  南京大学生为北京奥运会血库献稀缺血液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血库急需Rh阴性稀缺血液8万多毫升,南京高校12名大学生今天专程赶到北京,无偿献血2600毫升。Rh阴性血为白种人常见血型,在我国比较少见。

  湖南颁布全国首部耕地质量管理地方性法规

  全国首部耕地质量管理地方性法规——《湖南省耕地质量管理条例》近日颁布,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全省将建立监测和预警预报系统,依法对耕地地力下降、污染加剧等问题展开系统治理。

  上海:电话机上可刷卡 “自助银行”带回家

  电信部门近日在上海徐汇区推出了把自助银行带回家专项服务。用户只需花200元购买一部智能电话机,就能在家里刷银行卡交纳水、电、煤气费,还能完成跨行转账、交易查询等服务。

  江苏:无锡首推公路电子客票

  无锡汽车站近日推出公路客票电子化,旅客不用预先到车站排队买票,在电脑上就能实现网上查询、订票和购票。

  2007年上海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海平均气温达到18.4度,是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的一年。

  昆明:越冬红嘴鸥比去年增加八千只

  为了深入了解越冬红嘴鸥的生态环境、种群分布等情况,昆明市近日进行了专项普查,数据表明,今年共有近3.1万只红嘴鸥到昆明越冬,较去年增加了8000多只。

  我国首个普氏原羚特护区在青海成立

  我国首个普氏原羚特护区在青海省刚察县成立。普氏原羚是世界上最濒危的有蹄类动物,80年代中期最濒危时,野外种群数仅剩两百多只,目前仅分布在青海湖环湖部分区域。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