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国际简讯

 

CCTV.com  2007年12月30日 18:3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2月30日播出):

  巴过渡政府内政部长证实“阿克萨烈士旅”已解散

  巴勒斯坦过渡政府内政部长叶海亚29日证实,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已解散。巴民族权力机构已承诺保证“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的个人安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此前颁布主席令,要求巴领土上所有民兵组织和武装派别解除武装。

  哥伦比亚陆军一武器库连环爆炸多人死伤

  哥伦比亚陆军第四旅驻西北部麦德林市一炮兵营的武器库29日发生连环爆炸,至少3人被炸死,多人受伤。目击者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后半小时内又发生了6次爆炸,并引发大火。为避免更大伤亡,警方紧急疏散了附近居民。据称,爆炸发生时炮兵营营部内正在举行向国旗宣誓仪式,爆炸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美天文学家称小行星撞火星概率升为4%

  一颗小行星将于2008年1月30日穿越火星绕日轨道。美国天文学家经过最新计算后发布更新消息称,这颗小行星撞上火星的概率由原来的七十五分之一提升至二十五分之一,即4%。根据目前的信息预测,如果这颗小行星撞上火星,那么它可能会在火星上撞出一个直径大约0.8公里的大坑,撞击地点大致位于目前美国“机遇”号火星车所处位置的北侧。

  日本推出世界最薄平板电视

  近日,号称世界最薄的平板电视在日本东京亮相。据报道,这款等离子电视的厚度仅为9毫米,比目前常见的平板电视薄大约11厘米,新款电视的重量为18公斤,是普通平板电视重量的二分之一。制造商称,他们的目标是制造出能够轻易挂在墙上的电视,而新产品的问世标志着他们朝自己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墨西哥城发现距今800年的古金字塔

  近日,墨西哥的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城中心发现了一座有大约800年历史的阿兹台克金字塔遗址。新发现的古金字塔高约11米,位于墨西哥城中心的特拉特洛科区。此前,历史学家普遍认为,阿兹台克人在1325年建造了特拉特洛科古城。因此,这一发现有望将墨西哥城的历史向前推进约一个世纪。

  尼泊尔:“大象国际运动会”迎新年

  新年临近,一年一度的“大象国际运动会”近日在尼泊尔奇特旺国家公园热闹开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观战。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泰国的大象选手琼加·巴哈杜尔赢得了比赛的冠军。运动会组织者介绍说,除了迎接新年之外,还希望大象运动会能够发展尼泊尔特色旅游,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