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贺国强强调 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职能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6:48  来源:CCTV.com  
专题:贺国强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2月28日播出):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总结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派驻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增强高举旗帜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做好工作的主动性,按照党章、行政监察法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认真总结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全面履行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及其系统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贺国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以来取得的成绩。

  贺国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要督促驻在部门建立自我约束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切实抓好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情况等问题的监督。要切实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督促驻在部门制定符合实际的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好牵头主抓的各项任务。要抓好系统和行业的反腐倡廉建设,结合本部门本系统业务特点提出意见建议,帮助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把业务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落实。要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对腐败分子决不放过、决不姑息。

  贺国强指出,要不断探索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规律。派驻机构既要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加强对派驻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又要协助部门党组(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既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任务,又要针对本部门本行业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既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完成好中央纪委监察部和驻在部门交付的各项任务,又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支持和配合派驻机构的工作。

  会议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