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全国政协召开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 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6:09  来源:CCTV.com  
专题:贾庆林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2月26日播出):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关于十届工作的总结汇报,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题调研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关于十届政协专题调研工作的综合汇报,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杨振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明、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翟泰丰、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其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关于本专委会十届工作的总结汇报。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十届全国政协以来,各专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贾庆林强调,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加强团结联谊,不断开创专门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贾庆林就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把专题调研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础环节和重要抓手,作为专委会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高度重视,不断加强。第二,要围绕国家发展的大目标,立足国家建设的大格局,认真选择一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第三,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切体察群众情绪,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在调研中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作用。第四,要完善课题遴选机制、协调配合机制和成果转化机制,努力形成密切协作、运转顺畅、富有效率的专题调研工作机制。要加强对专委会工作和专题调研工作的领导,把专委会工作和专题调研工作列入常委会、主席会议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规划各专委会的专题调研。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