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温家宝在审计署考察工作时指出 审计工作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17:23  来源:CCTV.com  
专题:温家宝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2月24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国家审计署考察工作时指出,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温家宝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来到国家审计署,同署机关和地方审计机关的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汇报,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

  在听取审计署的工作汇报后,温家宝说,近几年来,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始终把预算执行审计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促进依法行政,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二是切实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推动政府各项措施的顺利实施,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注重揭露和查处大案要案,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是大力加强金融和企业审计,促进深化改革、防范风险、规范管理和提高效益。五是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温家宝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审计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推动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检查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促进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和措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查处大案要案,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确保各项资金合理、有效使用。四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审计工作要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对于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件,不仅要审深审透,严肃处理,还要深入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和症结,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强调,人民信任审计机关,把重任交给审计机关,党和政府也对审计工作寄予厚望。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快管理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切实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