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说句心里话】父子两代经纪人: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致富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8:50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联播·说句心里话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2月21日播出):朱骏孺:是家乡的小商品市场和政府的好政策吸引了我成为一名农村经纪人,今年我发给农户的加工费已经100多万了。

  学习国际贸易的朱骏孺去年从上海大学毕业后并没有选择留在繁华的大都市、进大公司,而是回到了家乡义乌农村,跟着父亲干起了农村经纪人。今天他在市工商局登记注册了全市第一家农村经纪公司,拿到了家里的第二本营业执照。

  朱骏孺父亲:这个是我几年前办的义乌第一批农村经纪人个体户执照,这个是儿子刚刚办的公司执照,都是工商部门免费帮我们办的。

  老朱说,农村经纪人实际上就是一手拉着小商品市场,一手拉着农户,从市场上把缺人干的手工加工的活承揽下来,再到村里分发给缺活干的农户。

  农户:这个垫子是村里的经纪人拿过来的,我要把它手工缝成这个样子。一天能赚五十块钱左右。

  大多农民出身的农村经纪人只会用口头协议和简单的订货单,在交货和结帐时经常发生纠纷。而且很难直接与国内外大客户联系,导致加工产品的利润很低。

  朱骏孺:这个婴儿睡袋是我们从外贸公司接的单子,我们加工这个睡袋就几毛钱的利润,如果办了公司,有了出口权,那我们利润一下就会翻好几倍。

  当地工商部门定期对农村经纪人进行免费的业务培训,规范了经纪业务合同,引导和扶持有条件的个体户经纪人提升为公司经纪人。现在有了自己公司的朱骏孺为了扩大经纪业务,给产品出口做准备,已经和父亲一起在村里建起了集中加工点,为近百个农户提供统一的生产加工设备。

  【民情日记】

  围绕义乌小商品市场,目前农村经纪人的队伍已经扩大到一万多人,义乌经纪业务年成交额突破20亿元,加工农户达到3万多人,人均年增收近3000元。

  【我说奉献】

  朱骏孺:我现在还想通过电子商务,把国内外的大市场都搬进我们农村来,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致富。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