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说句心里话】陕西:“报销直通车”让农民看病报销更方便

 

CCTV.com  2007年11月25日 19:12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联播·说句心里话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1月25日播出):

  从过去看病两个月报销一次医药费,到现在直接缴纳个人承担的费用,陕西省启动的“报销直通车”让农民们看病报销更方便了。

  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农民 席顺堂:

  我也不懂啥报销制度 光知道有个“直通车” 省下我的大麻烦了

  住在秦岭大山里的席顺堂今年快60岁了,这几年他心脏不好,看病住院成了常有的事儿。

  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农民 席顺堂:

  身体不好的时候 一个月跑一趟医院 钱都花在路上了

  每次看完病,老席还得等上两个月,才能到医院领取报销的医药费。

  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农民 席顺堂:

  我出一趟山 走路3小时 坐车到县医院 得3小时 来回一趟就是12个小时 我这50多岁还能跑 60 70(岁)了还能跑不

  陕西有1000多万像席大爷这样住在山区的农民,看病报销成了费时费力的闹心事。

  陕西省卫生厅厅长 刘少明:

  陕西地理位置比较复杂 山大沟深 像陕北 陕南的农民 有时候报销的钱还不够坐车 我们也着急 让专家论证想办法

  最后由省政府牵头,协调卫生、财政、民政等部门,简化报销中间环节,开设报销直通车。今年起,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在省、市、县、乡各级医院看病,都只需缴纳个人承担的费用。席大爷前段时间做了胸膜炎手术,费用8000元,按新办法,他只缴纳了个人应承担的2000块钱,其它费用都由合作医疗基金直接支付了。

  目前,陕西已在全省12000个村开设了报销直通车,1300多万农民从中受益,陕西还正在全省104个县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定期公示农民医药花费情况。

  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农民 席顺堂:

  给你说个好消息 明年(开始)咱农民 生孩子也不要钱了 我孙子福气好 刚赶上。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