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党的十七大报告解读】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CCTV.com  2007年10月28日 15:33  来源:CCTV.com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28日播出):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为便于干部群众理解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和新政策、新措施、新提法,本台从今天起推出“党的十七大报告解读”专栏,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第一,从大会召开的时机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21世纪头20年,既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必经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关键阶段。今后五年是关键中的关键。党的十七大正是在这个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第二,从大会确定的主题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确定这样的主题,就是要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开拓奋进十分紧要。

  第三,从大会担负的使命看,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党的十七大报告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七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既保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又实现了与时俱进。党的十七大和随后召开的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深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的中央领导集体。

  毫无疑问,党的十七大对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各方面力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指导作用。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