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心共创千秋业 齐力续写新辉煌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18:38  来源:CCTV.com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23日播出):

  学报告,看变化,谈感受,谋发展,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踏踏实实工作,续写新的辉煌。

  在河北井陉县的金柱村,一大早,一场声情并茂的演出,拉开了石家庄市宣传"十七大"精神下乡演出的序幕。

  河北井陉县 农民 梁建明:通过今天文艺队的宣传,更加了解了十七大会议精神,到2020年人均收入翻两番,我心眼里非常高兴,到时候,我买个小汽车,我也过过坐小汽车的瘾。

  河北石家庄文艺工作者 刘占军:我们连夜赶排了这个节目,下边呢,我们准备进一步的深入田间,深入地头,深入太行深山区。

  在广西、河南、吉林、四川、湖北等地,十七大精神通过移动宣传车、小喇叭、黑板报等各种渠道迅速传到基层乡村。

  黑龙江牡丹江市 市民 郭文贤: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报告中全部提到了,人人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看得起病,上得起学,老有所养,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生活前景啊!我们对新班子充满了希望。

  西藏拉萨市民 多吉顿珠:现在我们不但吃好的、穿好的,逢年过节的还全家人出去旅游。这次十七大党对小康的要求更高了,今后的生活一定更美好。

  在延安新茂台村,正是一片丰收的景象。眼瞧着生活一天天红火起来,老王说出了果农的心里话。

  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新茂台村村民 王忠富:我希望领导对我们果农多关注一些,特别是涉农物资,套袋、农药一定要加大力度,确保我们农民的利益。

  在江苏句容,刚刚收割下来的有机水稻,就被客商以8块一斤的高价预订一空。有了十七大精神的定心丸,他们开始盘算起今后的发展大计。

  句容天王镇戴庄村村干部:我们不能小富即安,除了发展有机水稻外,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发展有机蔬菜、有机果品,带领村民们进一步提高收入,生活越过越富裕。

  在大连保税港区,工人们刚刚创造了每小时210个标准箱的全港装卸最好成绩。

  在西南大学国家“973”计划家蚕基因项目组实验室,基于家蚕基因组的定位克隆技术日前被成功攻克。项目组又在为全面绘制家蚕基因组精细图谱作最后的冲刺。

  家蚕基因项目组首席科学家 夏庆友:我们将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我们的实际科研工作中去,尽早实现产业化,为发展现代产业,增加蚕农收入作出贡献。

  在山东,国家重点支持的广谱抗生素法罗培南钠产业化项目,日前在鲁南制药集团投产。这个项目历经5年攻关,打破了该类药品长期以来被国外大公司垄断的局面。

  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赵志全:我们企业一宁要紧盯世界科技前沿,生产出更多人民需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正在加紧建设的新疆40万吨聚氯乙烯建设项目,采用的多项技术在世界上都属顶尖水平。

  中国十三化建项目经理 张玉良:看到我们的国家是在日益强大,国力在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在提高,心情非常激动,也感到非常振奋,我们一定要把在手的工程建设好。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