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天的生活】住房条件在改善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16:08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联播]今天的生活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22日播出):

  记者 张泉灵:要想完全依靠自身的力量,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这对于城市的低收入百姓来说是个梦想,但是在十七大上,第一次在党的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完善廉租房制度,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

  建设部住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顾云昌:(廉租房)今年要普及到各个省市,明年到县级,就是每个县都要建廉租房,以后要拓展到包括农民工在内的非(城镇)户籍人口。

  从去年开始,全国建设廉租房的资金达到了70多亿,超过了以往八年的总和。不仅如此,偏远地区的老百姓,在政府的帮助下,住房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这两天,记者在西藏翻越两座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来到了山南地区最偏远的麻玛乡,看到全乡49户村民都搬进了宽敞舒适的安居房。

  记者 念红梅:这些点缀在群山之间的蓝色屋顶的房子是一年前政府为当地老百姓建起的安居房。

  冰箱、彩电、电动茶壶,村民罗布占堆一家的生活和城里人没啥两样。一年前,他家的生活还不是这样。

  西藏山南地区麻玛乡村民 罗布占堆:(过去)一间大房子六个人住,你说挤不挤,挤得很,自己也很想盖新房,但是没有钱。

  去年西藏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安居工程,罗布占堆拿了3万块钱,政府又补贴了3万,就盖起了6间房,政府还把水和电都通到了他的家门口。

  西藏山南地区麻玛乡村民 罗布占堆:国家这个工程好,大家都喜欢这个,以前做梦也没想到这个,现在住得这么好,漂亮。

  据了解,西藏去年启动的安居工程将惠及100万农牧民。

  今天,甘肃酒泉首个廉租住宅小区投入使用,目前甘肃省已筹集1.5亿元资金用于廉租房建设。

  今天,海口市开始对危房片区进行拆迁改造,改造后建起的新房将用于安置2000多户住房困难居民。

  今天,又一批中低收入家庭搬进位于厦门市最好地段的社会保障性住房,未来三年厦门市还将建4万套,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