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各地改进管理与服务方式 政府自身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CCTV.com  2007年10月12日 18:59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喜迎十七大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点播间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切实转变管理职能,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日前,李女士来到了沈阳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业务,她所在的公司去年从沈阳迁到了本溪,今年想把公司再迁回来。

  李女士:我本来是按四五天(的计划)来办这件事的,但是今天不到一个小时,整套手续都完事了。

  手续能这么快办完,正是受益于辽宁省刚刚建立的行政审批共享平台,沈阳、大连、锦州等14个市政府打破以往各自为政的行政审批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审批结果互认。

  吉林、河南、河北、江苏、福建等地实行了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政务大厅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吉林省科技厅行政审批办主任 辛德久:过去我们这个窗口更多的是接待功能,现在我们科技厅的有18个项目都在这里集中办理,效率整体提高80%。

  四川还将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向农村基层进一步延伸,在新津县的12个乡镇,政府办公室被改造成开放式集中便民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工作人员去向告知栏。

  四川省新津县五津镇村民 李秀英:以前到镇上办事挺麻烦的,要挨门挨门去敲,还要每个楼层每个楼层去跑,去问,现在走进来一目了然就看到了。

  湖北、山西在各级政府成立行政复议中心,小到几十元的处罚,大到上千万的土地纠纷处理结果,百姓对处罚结果不满意,都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提出复议申请。

  2001年10月以来,国务院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后三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806项。

  四川省新津县 副县长 王金友: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立足点和出发点都是以民为本,一切为了方便群众,为老百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编:魏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