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细微之处着手 各地关爱民生见实效

 

CCTV.com  2007年10月10日 19:1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10日播出):吉林、海南、甘肃、重庆、福建、安徽等地采取措施,加大公共服务投入,从一个个细节入手,倾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

  吉林台记者 姜川:这里是长春市台家村,以前有一些贫困村民都住在这种泥草房里。十一过后,他们都搬进了这些新建的砖瓦房里。

  吉林省今年第一批3.7万户泥草房居民国庆前夕已全部搬进新居。有关部门不仅给予每户建房补助,而且免除了改造涉及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残疾、重病、孤寡等特别困难的家庭还有相应的补贴。五年之内吉林省将在全省消灭泥草房。

  回迁居民 张玉凤:挺幸运的,赶上这次泥草房改造,要不我们家上哪能住这好房呢。

  海南省举全省之力消灭中小学危房取得阶段性成果。38万平米危房全部推倒重建,一大批旧校舍得到修缮。海南全省为此共投入3.5亿元,来自各个渠道的经费捆绑使用。各部门还为危改项目一路开绿灯,简化工作程序、努力降低建设成本。

  王炸小学 学生:现在在学校有绿色有课桌有电脑,桌椅是好的,都是新的,我们的小伙伴都很高兴也很开心。

  甘肃白银台记者 张磊:这里是甘肃省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日前这里设立了72张济困病床,城乡困难群众在这就医可以免除床位费、挂号费等多项费用。

  济困病床制度是甘肃省全面推进的医疗保障“四个全覆盖”中的一个方面。(此处加“四个全覆盖”字版)今年,在政府的大力推进下,甘肃全省1780万农村人口已全部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60万城镇未参保人员也都有了医疗保障。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牧民 李国瑞:交十元钱就能住院看病,没有参加合作医疗的话,我不能跑到兰州去,只能在家里熬着。

  重庆“农民工大病医疗保险”日前启动,参保的农民工最快在11月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农民工个人只需支付5块钱的保费,每人每年最高可以报销23万元。

  重庆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参保管理科科长 张笑:对用人单位要求是强制参保,虽然是叫大病,但是它不局限于癌症 肾病 只要医生诊断出需要住院治疗的病,都可以纳入报销范围。

  中央台记者 陈晨: 这里是厦门市图书馆,现在厦门市市民来这里借书,不再需要拍照片,办借书证,而是通过我手中的这张社保卡,直接交了押金就可以借书。

  社会保障卡正逐步成为厦门市民享受各项公共服务的一卡通。厦门市公安、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住房公积金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已通过市民服务信息网系统实现了后台信息共享。

  厦门市民 马先生: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交养老金,领取公积金,很多功能可以通过这张卡实现。

  安徽黄山市茶农黄建华打算扩大生产,材料送到乡里的服务中心,办贷款,跑市场,搞推销等一系列手续和环节,都由全程代理工作人员包下了。目前安徽全省乡镇和行政村都已设立为民服务中心或代办点,证件办理、社会救助、涉农补贴发放等24项需求都可以得到“一站式”服务。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