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我国人民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改善

 

CCTV.com  2007年10月09日 20:21  来源:CCTV.com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点播间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9日播出):近年来,我国城镇人均住宅面积从23.6平方米增加到了27平方米多,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善。随着廉租房制度等一系列政策体系的逐步建立,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也得到越来越多的住房保障。

  国庆前夕,重庆的廉租房小区汇丰苑迎来了300多位新住户。下岗女工黄再会一家三口搬进了一套四十来平米的两居室。

  重庆市民 黄再会:我们家三代人(包括)老的,都没住过新房子,一直没住过新房子。第一次住新房子,都很高兴,全家都很高兴。

  黄再会和丈夫从轮船公司下岗,每月就靠3百多块钱的低保补助生活,过去只能借住在婆婆家。让她没想到的是,现在每月只要花四十多块钱租金就住上了政府提供的新房。

  重庆市大渡口区房管局住房制度改革科 科长 汪胜航:(这里住户)主要是双困家庭,一个是(城市)最低收入,一个是住房人均面积低于6平方米,老弱病残在里面占到 40%。

  是廉租房制度让这些低保家庭住进了新房。从2003年起,重庆就规定人均住房面积不足6平米的低保户都可以向政府申请租赁廉租房或者领取租金补贴。到今年上半年,已经有2万7千1百户困难家庭通过审查,被纳入保障范围。而重庆目前还有3千多套廉租房正在建设。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局长 张定宇 :准备在十一五期间,把主城区(人均)住房面积在10平米以下、远郊区县(人均)住房面积6平米以下的所有低保户都纳入我们廉租住房保障体系里边。

  在重庆之外,全国已有586个城市建立了廉租住房制度,占城市总数的89%。2007年各地计划安排廉租住房资金79.4亿元,超过2006年之前廉租住房的资金总额。8月,国务院又专门出台文件,提出加快建立健全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体系。要求到十一五末,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状况有明显改善。

  截至去年底,全国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累计超过13亿平方米,解决了约16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归集住房公积金累计超过14000亿元,4200万职工通过提取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改善了居住条件。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