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纪事】法国兄弟的桂林生活  

 

CCTV.com  2007年10月09日 20:1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0月9日播出):桂林阳朔,每天中午以后文双福会来到自己的乐得法式餐厅开始工作,14年的中国生活,让这位法国人对自己的身份已经有了新的认识。

  文双福:我的意思,我没有国界,我感觉我是一个地球人,因为我在这里什么人都见过的,不管是哪个国家。

  14年前,文双福来到阳朔的时候,这里还不发达,可外国游客却源源不断慕名而来,这让他产生开一个法式餐厅的念头。一开始,却碰到了相当大的困难。

  文双福:当时很多(原料)买不到,因为这个时候(这里)还不是很发达。

  要提供正宗的法式大餐,牛排必不可少,文双福首先要到将近100公里外的桂林市的食品公司去预定,桂林食品公司再向的广州预定,广州向香港预定,香港再向新西兰预定,这样一圈儿下来,从下单到收货往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幸运的是文双福的餐馆开业没多久,就赶上了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启动,短短几年,整个西部的交通、市政都大为改善,基础设施的改善,带来了市场的繁荣,文双福的困难很快就消除了,如今法国的芥末,意大利的醋,西班牙的橄榄油。所有这些配料在阳朔本地都可以买到。新西兰的牛肉一个星期就可以到达阳朔。而作为外商,文双福还享受了西部大开发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多项特殊优惠。最近,文双福的兄弟来到中国帮忙,他们又有了新的想法,

  文双禄:因为我是一个外国人,比较理解外国人喜欢什么,外国人来这里,不会吃法国牛排,他们比较喜欢发现中国的文化。

  受到启发的兄弟两个最近又推出了新项目,教游客包饺子。如今,每天在两兄弟的店里总能看到许多外国人在兴高采烈地包饺子,而这也是他们除了饱览山水秀美之外最喜欢的项目。

  老外:餐饮也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很喜欢。

  文双福兄弟在中国成功的生意故事,近期还上了法国电视台的节目,他们一下成了法国的名人,并受邀成为阳朔的形象代言人。与文双福14年前初到时比,桂林繁荣多了,桂林人也富裕多了,但这里山还是那么绿水还是那么清,使得各国游客纷至沓来。如今,每年有过千万游客游历桂林,在阳朔常年居住的外国人已经超过了400人。干杯(英语)

  干杯(印度语)

  干杯(德语)

  干杯(法语)

  干杯(汉语)

  链接:多年来漓江水始终保持二级水质,连续六年,桂林的空气环境质量在中国内陆城市中名列第一。

  2000年,广西公路总里程为约5万公里,到2006年底,广西公路总里程达到9万多公里,每年增加近7000公里。

责编:刘亚姝

1/1

更多相关新闻